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山西高校教师获15万教学奖金

2018-01-05 中国新闻网

从事中医教育工作34年的山西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晶,获得校方15万元教学奖金,成为该校建校以来获得个人教学奖励最高的人。

  中新网太原1月4日电 (范丽芳)2018年元旦前夕,从事中医教育工作34年的山西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晶,获得校方15万元教学奖金,成为该校建校以来获得个人教学奖励最高的人。这个消息在圈内热传。4日,记者从该校了解到,未来,针对教职工的教学奖励将成为常态,集体最高可获奖励50万元,个人最高奖励15万元。

  年过六旬的李晶是该校中医诊断教研室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他出生于陆军医院大院的医学世家,祖父李实效作岐黄,父亲李嗣元毕业于山西川至医学院,自幼耳濡目染,对悬壶济世有着特殊的情怀,并成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本科生。

  大学毕业后,李晶一边从事临床一边教学,擅长结合望诊、切诊的特点,收集相关知识点的图像材料,形象地表达各个知识点,特别是在望诊中,他指导有关人员制作了精确描述每个脉象“位、数、形、势”的动画图,加大课堂的信息量和内容的生动程度;还将临床中常见的病例引入到课堂教学中,增强与学生的互动。

  2016年底,李晶等60位教师获得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授予的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首次开展的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表彰工作。

  “李晶教授既教书又育人,将多年学习中医和临床工作的经验以师带徒的方式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学生,让他们感受到医药奇特的疗效,并将之传承,同时也为学校探索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培养‘铁杆中医’和输送拔尖中医药人才方面做出了尝试。”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青山如此评价。

  在该校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学校还对获得第五届“中医药社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教师及指导团队、优秀带教老师等进行表彰奖励。

  为将上述奖励常态化,该校正在酝酿出台文件,探索回归中医药高等教育初心的人才培养之路。据介绍,即将出台的教学奖励办法,分为教学项目、教学管理、教学竞赛、教学成果奖及其他奖,集体最高奖励50万元,个人最高奖励15万元。

  “到‘十三五’末,学校每年奖励教学100万元,一年发表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100篇以上。”该校党委书记段志光介绍,希望通过此举推进中医药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教师职业发展,培养出真正能将中医药发扬光大的人才。(完)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