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江西:职称评审灵活管用

2017-12-18 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网南昌讯(通讯员赣仁轩)江西近日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本网南昌讯(通讯员赣仁轩)江西近日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特殊人才实行特殊评价。对于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新兴产业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等方式开展不定期的特殊评审。完善有突出贡献人才、留学回国人才、援疆援外人才职称直接审定政策。

  基层人才实行定向评价。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定向评审、定向使用”制度,在卫生、乡村教师、农业等系统进行试点,按照基层评价标准、方式取得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限定在基层单位使用。

  下放职称评审权。向赣江新区、设区市下放本地具备条件的系列专业高级职称评审权限,向特色产业集聚区下放区域职称评审权,向人才密集、优势明显的行业下放行业职称评审权。向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人事工作规范有序、行业人才资源密集的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下放职称评审权,将职称评审与岗位设置、考核聘用、绩效管理等相结合。向高新技术企业、大型骨干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下放职称评审权。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单位和组织开展自主评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