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杭州:人才涌入新地标 人才创业驶入快车道
杭州先后出台“人才新政27条”“若干意见22条”等两轮“人才新政”,着力打造了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和创客天下·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并设立杭州市美国硅谷招才引智工作站和杭州美国硅谷高科技孵化器。

  “我父亲常跟我说,相比于20年前,我是非常幸运的,因为现在杭州创新创业的氛围已经截然不同了。”16日,在2017杭州市留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创二代”曹祖杨说道。

  曹祖杨回忆,20年前,他的父亲下海创业还是一种“非主流”的行为,而如今,“海归回国不创业反而显得格格不入”。

  显而易见,如今的杭州,正不断发挥“人才磁铁效应”,吸引着众多一流人才创新创业。

  “现在的时代是归国留学人才创业创新的‘黄金时代’。”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介绍,2016年杭州人才净流入高达8.9%,在全中国范围遥遥领先。

  杭州能够成为中国国内人才、海归人才和外国人才涌入的新地标,离不开近年来持续打出的人才工作“组合拳”。

  除了上述“一会一赛”、“一站一器”发挥了引才育才作用,在本届杭州市留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现场上设立的“杭州市留学生创投基金”,也将服务更多的留学生创业者。

  该基金预计规模5000万至1亿元,旨在帮助留学生创业项目快速成长、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在本次大赛上,曹祖杨团队的参赛项目《声学测试仪器及解决方案》获得了留学生创投基金2400万元的扶持资金。曹祖杨认为,杭州浓厚的创新创业环境不仅降低了青年创业者的心理门槛,同时,有力的政策、平台也降低了物质门槛。

  本次大赛的参赛者、留美求学10年的刘泽坤已将运营留学安全综合服务的公司落地杭州,他表示,杭州浓厚的“互联网+”氛围、雄厚的资本以及广阔的市场给了他投身“双创潮”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面向海内外留学生创业者征集优秀海归创业项目40多个,最终8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据杭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下称“留联会”)会长孙震介绍,杭州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力争在最大程度上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相应的资源对接和资金帮助。此外,杭州市侨联和留联会还将进行留学生常态化信息搜集和资料梳理,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为海归留学生创业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