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哪些留学专业女性更受欢迎

2017-07-27 usqiaobao.com

受到国内“女文科男理科”的影响,和在美国受到的“性别歧视”让自己在选择专业上,面临的压力更大。但其实,因为女生天生的细心,敏感,情感丰富等,很多专业更适合女生,发展前景更好,薪酬也更高。

  据中国教育部统计,在自费出国留学生中,几乎每个热门留学国家的中国学生都是女生比男生多。以美国为例,男生占49%,女生占51%。不过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出国面临的挑战更大。受到国内“女文科男理科”的影响,和在美国受到的“性别歧视”让自己在选择专业上,面临的压力更大。但其实,因为女生天生的细心,敏感,情感丰富等,很多专业更适合女生,发展前景更好,薪酬也更高。

  传媒专业 Communication

  在互联网时代,任何讯息可以在一夕之间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传媒人士在一夜之间红得发紫的也大有人在。女性在传媒行业更是一道亮丽养眼的风景线,收入令一般人望其项背。

  广告策划 Advertising

  美国一项统计发现,从事广告、推广经理的人中,女性占67%。这是因为,女性消费者是市场的主力军,市场上大部分消费品是针对女性的,而同性更了解对方的想法,再加上女性天生的细心和体贴,使得女性非常适合做这项工作。

  人力资源 Human Resources

  一个现代企业,最重要的不是资金是否充足,而是是否有一群有知识、有能力并与企业共同努力的员工,而女性所特有的亲和力及号召力使她们更能胜任人事经理的工作。

  护士 Nursing

  女性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其善于从事健康专业和相关的临床科学专业毕业生多从事护理、理疗师等工作。近几年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此专业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

  计算机系统分析员 Computer systems analysts

  IT行业一直以来都是高薪高就业的,现在IT行业的人才需求也仍在持续上涨。相比程序员,系统分析员的工作更适合女性。

  商业管理 business management

  商学院毕业生在管理、销售、咨询和金融领域就业市场广泛。很多女性在这些方面也发挥的相当的出色。金融商贸行业的薪金水平更是高高在上,虽然进入这个行业的门槛不低。

  公共关系 Public Relations

  公关行业也是女性比较集中的一个行业,这是女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高级的公关经常在全球各地为各大公司做专题、组织培训等,所以如果女生选择这个专业,有可能成为最耀眼的白领女生之一哦。

  心理学家 psychologist

  心理学家需要提供以下服务:教育和职业指导,婚姻的劝导,个人智力和人格的测试,同时还需要接受顾问的职位和教育工作。而女性情感细腻,心细,温柔等特征会更容易取得病人的信任,更容易让紧张的人变得平静。

  对于专业选择,涉及与人打交道的一些专业非常适合心思细密、有耐心的女生;还有涉及到艺术、心理等方面的专业,也是女生发挥优势的舞台。现在留学的专业丰富多彩,女生要根据兴趣、特长、学历背景、语言能力等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不要被“女生只适合读文科”的想法限制了专业选择。理性选择,跟着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大胆的去选择前进的方向吧!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