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师大党委书记、校长一行赴雄安商谈新区建设事宜!

2017-05-12

5月8日,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陈光巨等一行赴河北省商谈北京师范大学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事宜。河北省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等出席座谈会。

  据北京师范大学官方网站5月9日报道,5月8日,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陈光巨等一行赴河北省商谈北京师范大学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事宜。河北省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等出席座谈会。

  许勤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央机关、国家部委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局起步正处于关键阶段,在新区的规划建设中,教育是具有先导性、基础性的作用,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雄安新区作为未来之城,千年大计,离不开教育的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和优质均衡。北师大是国内基础教育的排头兵,前沿教育理论和实践成果突出,教育类人才培养突出,基础教育办学经验非常丰富,期待北师大为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和发展提供支持。

  程建平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北师大党委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与学习,学校坚决拥护并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北师大在教育学科群、生态文明环境学科、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积淀深厚、优势突出,与雄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目标有广泛的合作空间。程建平表示,北师大将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对接河北省和雄安新区重大建设与发展需求,发挥自身学科优势,进一步推动校地战略合作落地。

  董奇围绕北京师范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北师大服务雄安新区的构想。董奇指出,北师大将紧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积极面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在教育、文化、生态、健康等领域与河北省开展战略合作,通过校地协同创新发展,助力雄安集聚全国优秀人才和吸纳国际人才,服务雄安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

  双方就开展合作有关事项交换了意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河北省发改委、教育厅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国内合作办公室)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