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南昌大学连续三年进全国百强、两年摘国家科技奖
我校全国排名59,较去年进步21位 学校连续三年进全国百强、两年摘国家科技奖   本网讯(记者曹坤、夏思宇)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了2017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100强,南昌大学成绩不俗,位列榜单第59位,较去年进步了21位,学...

原标题:我校全国排名59,较去年进步21位

学校连续三年进全国百强、两年摘国家科技奖

  本网讯(记者曹坤、夏思宇)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了2017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100强,南昌大学成绩不俗,位列榜单第59位,较去年进步了21位,学校也连续三年进全国百强,并成为江西唯一一所挺进2017年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百强的大学。

  据了解,我校在榜单上总分为63.94,星级排名为4星,跻身为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这是我校连续三年闯进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百强。我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是江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学校科学研究实力雄厚。现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9个江西省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9项(位列全国申报单位第30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2项(位列全国高校第36名),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

  学校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一批原创性、标志性、有特色的科研成果。其中,江风益团队的“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摘得2015年度唯一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这是自国家科学技术奖设立以来,首次由地方高校获得的一等奖,正助推江西打造“南昌光谷”;谢明勇团队的“果蔬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南昌大学继2015年江风益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后连续获国家级科技奖励。

  消息来源:http://news.ncu.edu.cn/html/2017/1-4/n6102894.html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