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复旦大学李富友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5-12-30 复旦大学新闻网

化学系李富友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近日,国家人社部公布了2015年度“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我校化学系李富友教授榜上有名,并同时获得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目前,我校已有47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

原标题:化学系李富友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近日,国家人社部公布了2015年度“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我校化学系李富友教授榜上有名,并同时获得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目前,我校已有47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自1995年底开始实施,是我国选拔培养优秀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多部委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成长。入选人才将参与重大政策咨询、重大项目论证、重大科研计划和国家标准制定、重点工程建设。国家级人选每两年增选一次。

  李富友教授,博士生导师,1973年生于浙江。2003年,他从北京大学调入我校,2006年晋升为化学系教授。他的工作围绕荧光成像领域的科学问题而展开,综合运用有机合成、配位化学、稀土化学、纳米技术和显微光学,合成新型的发光材料,用于生物成像研究,有效地提高成像的信噪比,实现特定底物的选择性荧光示踪。近年来,他先后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子课题、科技部“863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等。

  消息来源:http://news.fudan.edu.cn/2015/1229/40729.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