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拟筹办一所新的理工科大学:正设计论证办学方案
2018-01-30 南方日报

  今天(29日)上午,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记者会上,佛山市市长朱伟回答上学君提问时说,佛山要利用好先进科学实验室在佛山建设的机遇,利用好佛山以全新的体制机制再筹办一所新的理工科大学的机遇,把原创的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提升起来。

  这所新的理工大学,就是“佛山理工大学”(暂定名)!

  佛山理工大学筹建的消息,也在不久前的佛山市“两会”上引发热议。这所大学的办学目标是建设以国际化和教学科研产业融合为办学特色的创新型、研究型理工科大学。

  据悉,目前佛山理工大学建设工作已纳入省“十三五”规划。佛山已获省同意新建一所本科高校“佛山理工大学”(暂定名)。按照全省高等学校“十三五”设置工作推进会要求,佛山正加紧调研,设计论证办学方案,正式启动筹建工作。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