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聚力齐“战疫”——江苏师范大学多管齐下推进人才工作
2020-06-0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师范大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将人才资源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资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才工作,提早谋划,快速行动,主动服务,发挥优势,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工作的各项举措,稳步推进人才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人才工作早谋划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迅速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才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协调。领导小组积极谋划,研讨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工作重点计划》,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工作提供了遵循。领导小组还多次召开全校视频会议,布置人才引进、人才评价、人才项目申报等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按照“延迟开学不停工”的要求全力做好人才工作,保持工作热情,严格工作时间,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才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人才工作的双胜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二、开启线上引才,人才引进不“掉线”

  疫情态势凶猛,无疑给引才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学校及时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将引才工作由线下转为线上,全面开启高层次人才“云招聘”。一是多渠道宣传人才引进政策。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二是采用灵活的联系洽谈方式。通过视频招聘会、网络、电话等方式积极与目标人才沟通联系并做好跟进工作。三是实行非现场考核考察方式。通过网络视频方式面试人才、考核人才,同时通过网络、电话与人才毕业院校、工作单位、同事、同学联系,考察人才思想政治情况。四是远程签约入职。采用网络视频签约的模式与拟引进人才签约,报到手续全程登录系统完成。引才工作始终保持“在线”状态,有效缓解疫情对人才引进造成的不利影响。

  三、强化人文关怀,人才服务有温度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时刻关心每位人才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了解、摸清人才身体情况和思想状况,严格落实“日报”“零报”制度,做到人才状况心中有数。通过电话、QQ、微信、致信等方式致以问候,推送疫情防护知识,提醒人才及家属注意做好防控工作。重点关心关注处在疫区的人才,主动了解人才生活和科研上的困难和需求,针对防疫物资缺乏、人才出行不便等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制定发布了《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人事人才工作办理指南》,推动人才业务“网上办”,减少不必要的文件、材料报送,做到多让数据网上走,少让人才路上走。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人才机制,每天安排专人线上线下同时值班,及时回复相关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指导人才线上申报项目,为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温暖不变。

  四、积极倡议引导,人才“战疫”有行动

  学校鼓励人才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投身“战疫”。广大人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居家工作期间,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思想,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同时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医疗资源供给与配置模式”“重大传染病预警、应对和运营优化”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为疫情防控献智出策。学校利用官网等途径大力宣传表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人才典型和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人才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人才“战疫”正能量。在人才项目申报、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对在一线参与抗疫发挥积极作用,在救治、防疫、有关药物开发、医疗器械研发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予以倾斜,进一步在“战疫”一线发现锤炼并使用人才。(供稿|江苏师范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