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2020首场全球视频招聘会初步与25位青年才俊达成意向
2020-03-14

 人力资源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1345”办学方略和目标任务要求,聚焦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确保人才工作“不掉线”。前期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等媒介的深入沟通、广泛宣传、人才对接和线上视频招聘系统调试,2020年3月13日,滨州医学院首场全球网络视频招聘会成功举办。

 本次全球网络视频招聘会以中国、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多个海外国家及香港、澳门两地的青年人才为对象,在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等社会新闻媒介和滨州医学院官微及人力资源处微信公众号的广泛宣传下,在收到400多条博士后、博士等人才报名信息基础上,各学院、附属医院初步筛选符合医学要求信息100余条,在各学院、附属医院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与目标人选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筛选出40名学者进入视频交流环节。入选的学者绝大多数来自海内外高水平院校和科研院所。3月13日8:30-22:00,借助中国教育在线线上视频招聘平台,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与参会的青年人才,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了面试,既宣传了滨州医学院人才岗位的需求和政策,又达到了线上招聘应有的效果,截至发稿时已初步与25位青年才俊达成意向。

 首场网络视频招聘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响应国家、省、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而举办的第一场线上招才引智活动,此后线上网络视频招聘活动将持续开展。

 本学期初,滨州医学院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到人力资源处调研工作时指出,要把握新时期人才培养规律,创新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思路和举措,遵循“立足于培养、着眼于提高、有选择引进”的原则,着力“用好现有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骨干人才”,全面提升人才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促进人才教师队伍可持续性发展。要明确学校、院(系)、学科等人才引进责任主体,围绕学科建设主线,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改进引进方式、拓展引进渠道,多措并举,面向全球引人才,确保人才数量和质量双增长。人力资源处落实这一要求,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招聘形式,采取线上为主,学院组团招聘模式强化招聘效果。实现了各学院网上共同招聘,这加强了学院在人才引进中的主体地位,践行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奠定坚实的人才师资基础。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