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4-06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3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通过网络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主持会议。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唐忠、学生工作部部长江晓花分别介绍了2020届研究生、本科生就业总体情况、面临的挑战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本学院就业举措、当前进展和存在问题,交流工作、分享经验。

  李和兴在听取职能部门和学院工作汇报后指出,做好就业工作全校上下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希望人人为学生就业创造机会,人人为促进就业出力尽责。

  他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确保学生顺利毕业,早做预案,创新办法,以高毕业率支持就业;

  🔸二要做好做实线上招聘,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协同作战,保障招聘效果;

  🔸三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辅导,引导毕业生端正心态,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

  🔸四要促进毕业生赴企业实习,把握实习机会,提高就业竞争力;

  🔸五要优化就业服务,精准帮扶困难学生、重点地区学生;

  🔸六要拓展就业渠道,把握区域优势,争取国家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就业机会。

  李明福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就业推进工作。他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就业工作要迎难而上。

  他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中央提出的“六稳”工作中,“稳就业”排在所有工作的首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要牢牢牵住就业工作这个“牛鼻子”。

  🔹第二,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举校联动机制。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都要用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第三,要创新方法,强化重点群体帮扶,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关心关爱毕业生,精准施策,提供个性化帮扶;同时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毕业生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投身基层,服务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要求,努力拼搏、共克时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