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成功组织首场海外高层次人才视频招聘会 云面试40余人
2020-03-17

 

  3月13日,西南大学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海外人才招聘会,法学院、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心理学部、生命科学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商贸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荣昌校区基础部、人工智能学院、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2个教学科研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们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著名高校的40余名海外优秀博士、博士后同步连线,进行了视频面试,学校海外人才招聘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引才效果良好。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因学校本身的影响力,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视频招聘会广受学者关注。视频会前期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Science、Wiley等媒介的广泛宣传,学校共收集到各类人才简历580余份各单位根据学科建设需要,优中选优,最终入围视频人才40余名。在当天的视频招聘会中,应聘者详细介绍了学术背景、学术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计划,各单位负责人向应聘人才介绍了单位概况、引才政策和未来发展前景,并就学子关心的教学科研、服务保障和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疫情拦不住海外学子报国之志,参加此次网络视频招聘会的海外学子纷纷表示愿意为强国兴教贡献自己的力量。招聘会期间还收到有意到西南大学工作的优秀人才简历60余份,已转送给未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相关学院(如青年学者有意来西南大学工作,可查看文末所附内容)。

  人力资源部为了满足各单位的引才需求,不让疫情影响学校人才引进,创新引才途径模式,从疫情刚爆发就积极思考,与包括学术桥在内的多家平台进行沟通接洽,确保疫情期间引才活动不按暂停键。首场线上海外人才招聘会进展顺利,后续将继续推出多场次线上招聘面试活动,将网络视频招聘会打造成人才招聘常规模式。

 

  附1:招聘学科:

  数学、统计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生态学、地理学、心理学、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讯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农业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林学、作物学、畜牧学、水产、哲学、公共管理、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社会学、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世界史、体育学、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不限于以上学科。

  附2:招聘岗位:

  1、含弘研究员岗

  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人文社科类不超过43周岁),在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达到学校教授职务相当水平。进入过国家级人才项目会评答辩、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本学科领域顶级学术期刊发表代表性成果优先考虑。

  2、含弘博士后青年教师岗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在国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国内重点高校或科研机构优势学科取得博士学位且获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

  3、常规教师岗位

  教授 成果达到我校正高级职务条件,且与所应聘学院本学科教授水平相当。

  副教授 成果符合我校副高级职务成果条件,且与所应聘学院本学科副教授水平相当。

  讲师 在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且有较为突出的研究能力的;或在海外其他著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成果达到我校副教授条件的;或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一流学科或优势学科博士后出站的。个别特殊学科专业,因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达到相应学科专业教师选聘学历学位和专业能力水平条件的。

  人力资源部联系方式:

  人才服务科:

  电话:023-68254265

  信箱:rencai@swu.edu.cn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电话:023-68250223

  信箱:swubsh@swu.edu.cn

  更多信息可查看学校官方网站:

  www.swu.edu.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