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月内,85后博士后从985大学副研晋升为研究员到特任教授
2020-03-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万物皆有理。

  在物理学研究的基础领域,多年来国内外学者对光学和纳米级领域的探索从未止步。

  国内不乏单分子科学与纳米光子学学科的研究者,矢志不渝地发现纳米级层面下单分子光学的规律。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尧就是其中的后起之秀。

  他是一个很努力的学人,从双非高校起步,后经中科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培养并在海外做博士后研究,如今成为一位学有所成的纳米单分子光学学者。

  这位第一学历为双非院校本科的学人亲历了一步一步攀登科学高峰的奋进之旅。

  这位85后学霸在山西一所非985&非211大学读完了大学四年本科后,进了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

  历经三年读完硕士后,他接着去安徽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博,在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用了近3年拿到博士学位。

  不到30岁的时候,他就获得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成为年轻优秀的科学潜力之星。

  再后来,他去了欧洲,到西班牙材料物理中心做了三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完成博士后工作后,张尧回到了中科大工作。在一年多(16个月)的时间里,他在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成长迅速,由于科研成绩突出,做了8个月的特任副研究员,然后晋升为特任研究员,五个月后旋即又担任特任教授。

  不到1年半,他从特任副研究员晋升为特任研究员,再做到特任教授,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学术上站稳了脚跟,也为其更为光明的事业打下了牢固基础。

  目前,张教授与团队研究人员一道主要从事单分子拉曼光谱与成像、单分子荧光光谱成像、单分子-表面等离激元耦合体系及纳米光子学/等离激元光学方面的研究。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