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抗击疫情,他们是 “守门人”
2020-03-03 湖北工业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工业大学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计安危赴抗“疫”一线,守护隔离点发热病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初心和使命。

  防“疫”不马虎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该校校医院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医疗防控小组,班子成员一直靠前指挥协调。

  由于春节期间,医院在岗人员只有26人,一线14人,二线12人,大家实行“三班倒”轮班制,完成了防疫宣传手册发放、门诊病人发热初筛、医疗物资捐赠接收、清点、发放等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始终是第一位的。校医院设置“初筛点”,一个不漏检测、筛查、排查来院就诊人员的体温,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对疑似病人按规定程序上报社区,并督促其到指定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诊断;对其他人员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手册要求,进行居家观察和处置。

  

 

  虽然辛苦有风险,但医生护士都从没后退过。当学校出现第1例病例时,校医院立即按要求将病人转移到隔离点后,公共卫生科主任黄英、护士长彭翠葆不惧风险,及时去患者家中,里里外外全面消毒处理,让小区居民安心。

  

 

  由于医疗物资一直紧缺,起初一线医生也没足够的防护设备,只能自己克服困难。随着疫情的发展,校友捐赠的物资逐渐缓解了压力后,校医院又承担了捐赠物资的清点、发放任务,在药房工作的90后药师李军,看到人手紧张,主动请缨,担负起捐赠物资的登记、转运、发放工作。

  校医院院长邹湘平介绍,目前校医院负责全校师生医护用品的发放和下辖6个社区的医疗物资的调配,对于捐赠物资每天清点盘存,确保账物无误。

  战“疫”冲在前

  “我报名,自愿参加。”

  “我报名,用得到我的地方随时通知我。”

  2月3日晚6时,学校接到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需要临时抽调6名医护人员,对口负责一家集中隔离点收治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医疗保障任务,并要求7点人员组织到位。

  动员令发布到工作群后,护士长谢宁第一个报名,其他医生护士也纷纷请战,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隔离点医疗组的组建和入驻工作。

  医生田叶森本来已回老家黄冈,看到医院人手告急,多次申请回到工作岗位,由于武汉进城各路口被封闭,直到2月2日,他才拿到一张进城通行证。回校后,他没顾上休息,就主动报名,要求到集中隔离点,参加医疗保障工作。

  

 

  在学校保卫处、资产处、后勤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医院仅用一天完成了各项筹备、布置、实施工作,受到各级领导和上级单位的充分肯定。

  隔离点长期有60余名、最多时有83名疑似病人,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为他们提供医疗保障,登记、评估病情并且发放中药。

  其中,疑似病人的咽拭子采样近距离暴露在病毒中,非常危险。入驻首周,医护人员配合武汉三医院医生完成咽拭子采样 ,第二周,就开始独立完成该项工作。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护士张晶还剪去了一头秀发,轻装上阵。

  校医院还为隔离点提供了疫情防护物资和消毒设备,竭尽全力保障隔离点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疫情当前,绝不退让,湖北工业大学的医护人员都是好样的,他们是健康的“守门人”!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