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0-01-21 东北大学新闻网

  1月13日,东北大学与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支持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暨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建设的合作协议。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副校长孙雷,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瑛,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教育局以及东北大学校长办公室、佛山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和揭牌活动。

  

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赵继在致辞中表示,佛山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在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具备汇聚优秀人才、加速产业升级、驱动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拥有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广阔舞台。校企双方合作是碧桂园和博智林坚定科技创新,打造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需要,也是东北大学探索和实践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体系,培育创新人才,服务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在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和顺德区的大力支持下,自2019年8月启动建设以来,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扎实推进发展,已遴选优秀研究生到佛山企业进行论文研究和实践工作,启动了基本建设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学校与佛山企业合作、教师与佛山企业技术交流等工作有序深入推进。此次校企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践,有力促进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暨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建设。

  杨国强、郭文海先后致辞表示祝贺,希望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实现学科、人才、科研、产业良性互动发展。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通过紧密沟通协作,汇聚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支持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高水平建设。双方依托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设立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以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机器人学院为目标,汇聚机器人领域高端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研究生创新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大湾区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根据协议,博智林将全面支持佛山机器人学院的建设,共同打造研究生培养与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汇聚高水平师资队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研究生创新人才。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