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63万!2020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拟资助名单出炉
2020-06-11

  6月10日,中国博士后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对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通知称,经专家评审,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对关义金等400人予以资助。

  每人两年63万元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中国博士后官网截图

  本年度400位拟资助人员主要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中国科学院、军队系统等博士后设站单位。

  高校(高校医学院、医学部均纳入高校本部统计)方面,北京大学拟入选人数最多,达到21人。清华大学拟入选人数位居第二,共有20人。上海交通大学共有19人拟入选,位居第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拟入选人数均在10人以上。

  以下为2020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拟资助人员单位统计

  以下为2020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拟资助人员学科统计

  2020年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共支持63个学科。生物学入选人数最多,为34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临床医学、物理学等的入选人数也在20人以上。

  以下为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