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2020)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8月27日在石家庄隆重开幕
2020-08-27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以“聚合优势,合作共赢,迈入分子育种大数据新时代”为主题,第二届(2020)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于2020年8月27日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00名嘉宾参加论坛,与会嘉宾将大数据形势下,分子标记、分子育种等主题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本届研讨会由石家庄博瑞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提供独家媒体支持。

  本届研讨论会总协调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玉米分子育种首席科学家徐云碧以《动植物分子育种: 挑战与机遇》为题致开幕辞。徐云碧指出动植物分子育种面临基础研究与育种应用之间的鸿沟,从简单性状到复杂性状,从单个标记到单倍型,从关联标记到功能标记,从单一群体到复杂群体,从示范到普及等挑战,在这种形势下,聚合优势,合作共赢就变得特别重要。

  本届研讨会旨在集成不同物种、领域及学科的最新分子育种研究成果,深入研究农业种质基因发掘理论和重要性状形成的基础分子,促进农业分子育种理论和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国育种科学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我国农林渔牧行业的发展提质增效。据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介绍,研讨会重量级嘉宾云集。本届研讨会由“分子育种践行者”——徐云碧作为大会协调人,共邀请27位来自前沿分子育种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作主题报告。报告日程安排如下: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