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员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
2017-10-28

  第一条 为促进学会发展,根据《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社会团体会费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民法[2003]95号)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章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会是由会员自愿组成的群众性社会团体,交纳会费是会员应履行的义务,除根据本办法经学会同意免缴或缓缴者外,会员应按时按标准缴纳会费。对连续2年不缴会费的会员,将作为自愿退会予以除名。

  第三条 本会会费分为个人会费和单位会费。自愿申请成为单位会员者应缴纳单位会费。会费应在每年第一季度交纳,也可按理事会任期将5年会费一次付清。

  单位会员分为普通单位会员、理事单位会员和常务理事单位会员 。

  第四条 会费缴纳标准:

  个人会员:每人每年会费300元。

  单位会员的会费标准为:普通单位会员每年会费2000元;理事单位会员每年会费3000元;常务理事单位会员每年会费5000元。

  第五条 由秘书长报会长同意后,对下列会员可免收会费:

  1、积极参与本会活动,并对本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

  2、因特殊情况交纳会费困难提出申请的会员;

  3、对单位会员按标准每年交纳会费后,可在一定数额内免除该单位入会人员的个人会费:普通会员单位每年最多可有3名会员免缴个人会费;理事单位每年最多可有5名会员免缴个人会费;常务理事单位每年最多可有10名会员免缴个人会费。

  第六条 会费主要用于:

  1、为会员提供与学会业务相关的服务;

  2、按照学会宗旨开展的各项业务活动等支出。

  第七条 学会将定期向会员公布会费的收支情况,接受会员代表大会(或理事会、监事会)审查,并按年度报送有关社团管理机关。

  第八条 本办法经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2/3以上会员或会员代表出席),并经出席会员或者会员代表1/2以上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后开始执行。

  第九条 本办法由学会理事会负责解释。

  第十条 办法2017年10月28日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投票表决通过。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