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人才专委会2020年坚持服务高等教育发展,为人才评价改革工作贡献力量
2020-06-08

  6月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以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张双鼓、石勇、王乘、冯夏庭、柳贡慧、吴宏阳(代表参会)、夏泉(代表参会)、杨亚南、姜广峰、陈志文、安艳琪、吴报华等“云端见面”,主要围绕人才专委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财务决算报告、2019-2020年度已立项课题进展情况汇报、2020-2021年度课题指南讨论、2020年疫情期间向海外学人捐赠抗疫物资情况汇报和与《神州学人》合作出版增刊等事宜进行通报和讨论,会议由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李志民主持。 

  李志民理事长首先从组织会员单位进行交流活动、强化会员服务、学术课题研究、发展新会员等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成功举办了2019年专委会全体会员年会;组织了三场区域论坛--西部论坛、岳麓论坛和北京论坛;积极组织会员之间的交流活动组织;大力支持理事会员单位工作;同时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经理事长和学术委员会领导审议通过14个课题并给予了金额不等的资助。

  展望2020年,理事长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继续开展重点课题研究;组织区域论坛,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大力发展会员;结合教育部工作重点,继续贯彻落实“破五唯”行动。重点开展与其他学会、协会的横向联络和合作。

  张双鼓会长对于总会学会近期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总会2020年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建工作、教育扶贫攻坚工作、学术工作以及完善学会内部管理,并对于各项工作执行细节进行了说明。

  冯夏庭副理事长对于东北地区人才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对于东北地区人才发展的思考。

  王乘副理事长提出了专委会的工作开展与时俱进,与视频会形式相结合。

  石勇主任提出了对于2020年的工作开展,思考如何从新时代学科建设和发展方面支持高校人才的发展。

  杨亚南副理事长提出国内国外形式的变化,关注国家发展的短板人才。

  夏泉副理事长(代表参会)提出人才评价的课题研究要进一步加强,对于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破五唯后人才评价的标准进行思考。

  陈志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简要说明人才评价的情况;同时因疫情影响,关注海外留学生的发展状况。

  吴报华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汇报了2019年人才专委会财务决算报告、2019-2020年度已立项课题进展情况、2020-2021年拟发布课题指南、2020年疫情期间向海外学人捐赠抗疫物资情况等4项工作。

  安艳琪副秘书长简要报告《神州学人•人才发展与评价专刊》工作情况,发刊日期拟在2020年11月或12月,内容围绕“双一流”建设中高校人才发展战略思考及探索、高校人才发展战略与国际影响力提升、新时代人才评价机制以及征稿和载稿日期的说明。

  李志民理事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专委会今后要按照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总会的要求,规范人才发展专委会的运行管理,强化服务会员能力提升、开展课题研究力度、加强国家高层次人才评价改革的落地和开展师资组织区域论坛等。同时部署了关于本次会议后续工作,按照大家提出的建议,秘书处修订2020年工作计划并再次组织会议讨论修订;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有效工作,凝聚广大会员;按照总会要求,合理规范单位和个人会员的入会申请程序,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联系等。始终坚持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人才评价改革工作贡献力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