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文秘书长出席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二届思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
2019-12-27

  12月26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的第二届思索国际青年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埃及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沪上参与此次盛会。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志文发言。他指出,当前正处于海归学者回国实现自我价值的良好时机,“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规模扩招等机遇也伴随着海归人数与日俱增的竞争挑战,他呼吁青年人才及时把握机会,在上外与上海找到最佳发展平台。

  目前正于埃及亚历山大大学攻读学位的小赵博士表示,选择回国从教是看到了国内发展的优势以及国内高校的优势,一带一路的政策也为她的专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平台,希望未来通过所学为学校、政府做出自己的知识贡献。巴黎新索邦第三大学的小邬博士表示,参与本次论坛让长期处于国外的他深刻了解了国内的就业与科研现状,以及上外对于科研人才的大力支持。

  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表示,举办此类青年人才论坛可以让青年学者与院系教师和代表面对面交流,增进双方了解,为高端人才就业的双向选择创造条件。更为重要的是,可以为用人单位不出国门,挑选优秀海归博士提供便利。

  在首届论坛参会的70多名学者中,有30余名在论坛期间上外达成人才意向,截至目前其中已有15人通过人才引进或博士后的形式入职,其中有新进学者已依托上外申报市级重点项目、获得项目资助达百万,另有两位获得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的人才引进项目,在学校待遇基础上每人额外获得两年40万资助。

  本届论坛将持续3天,26日下午的学术报告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论坛,管理学、新闻传播学、应用经济学等其他学科为分论坛。据悉,第二届论坛于10月中旬正式启动,短短一个月内收到了来自40多个国家近千余份青年学者报名,人数较上届增长近一倍。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