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颉:从人才强校到人才强校丨2019年会
2019-11-16 人才发展专委会

  11月16日,2019新时代高校人才发展战略论坛在西南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主办,由西南大学和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作“从人才强校到人才强校”主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

  杨颉提出,当今中国大学与世界一流大学的主要差距,已从办学资源不足转变为人才资源不足。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方案"也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五大建设任务之首的位置。因此如何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成为了各高校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的任务。上海交通大学以高层次人才引进为核心工作,构筑创新人才金字塔;进行师资分类发展改革,激发全体教师的潜能;完善多元人才评价机制、人才发展支撑体系,形成结构合理的创新组织。同时,学校为未来人才工作制定了五大策略,并将致力于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文化,必将成为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的人才理想港湾。

杨颉:从人才强校到人才强校|2019年会暨人才论坛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