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双鼓在2019年人才专委会学术年会暨新时代高校人才发展战略论坛上致辞
2019-11-16 人才发展专委会

  (本网讯) 11月1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高校人才发展战略论坛在西南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所高校的400多名会员相聚百年名校共论人才话题。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主办,由西南大学和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出席年会并作精彩致辞。

张双鼓致辞

  张双鼓对人才发展专委会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人才发展专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人才发展专委会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人才发展专委会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在新时代新形势,作为学术性组织,与时俱进调动全体理事会员的积极性,同心聚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教育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会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在致辞中表示,“在人才方面,如何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如何凝聚全球拔尖创新人才,占领全球优秀拔尖创新人才高地;在科研方面,如何瞄准全球科研前沿制高点,拿出国际一流成果,解决我国改革发展前进中的瓶颈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期待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去深入探讨、研究。”

  张双鼓同时对人才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几点期望。他说:

  人才专委会要增强发展理念和大局意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握办会方向,找准职责定位,务实开拓,积极创新,要树立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思维,把学术研究和开展的各项工作落实到提质增效,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提升人才发展战略研究的意识和能力,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于教育改革开放发展的任务目标,努力提高学术研究的质量和水平。 同时还要增强办会特色意识,他提出人才发展专委会要在筹办高水平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系列论坛、学术会议等的基础上,为深入开展人才发展战略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为新时代我国人才战略制定提供高质量的决策研究成果;要增强服务和使命意识。要将竞争于服务之中,以满意的服务和贡献,争取社会各界更多资源支持。服务于国家教育改革开放发展,服务于会员单位的实际需要,以服务求生存、求发展、赢未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