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发展专委会召开2019年年会预备会暨第二次常务理事工作会
2019-11-15 人才发展专委会

  (本网讯) 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以下简称"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高校人才论坛于11月15日至17日在西南大学举行。11月15日,专委会举行了由各常务副事单位参加的年会预备会暨常务理事工作会。会议由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主持。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李志民出席会议作主题发言,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志文作2019年工作汇报。

  陈志文介绍了2019年专委会以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工作为宗旨开展的各项工作,专委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在高校人才研究、高校人事工作调研、学术课题资助、专委会工作宣传、组织建设等方面发力,积极服务广大会员单位,以期对国家人才发展战略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新时代人才战略制定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

  2019年,为优化会员服务,围绕高校人才引进和评价工作,专委会主办了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论坛,参会高校超200所;围绕高校人事工作工作,组织会员单位赴苏州大学、西湖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服务高校70余所;为适应高校海外引才的需求,进一步丰富了评审专家、海内外高端学者的大数据库,完成161个海外人才工作站(联络点)建设,并向会员单位提供共建、共享服务。同时,为满足会员宣传需要,完成官网升级建设,及时提供宣传渠道。多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获得了众多会员单位的好评,会员单位和个人队伍也进一步扩大。

  在2020年,专委会将在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会员服务,继续制度化组织会员交流活动和区域论坛,继续加强人才研究,加大对会员开展课题研究的支持力度。2020年,专委会将加强重点支持人才评价、人才成长预测研究,加强国内国际高层次人才流动研究,服务国家人才战略规划,进一步推进评价改革落地,贯彻"破五唯"专项行动,服务"双一流"建设,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机制、人才服务机制、学术评价机制相关培训等一系列工作。

  会上,专委会常委理事单位会员代表还讨论和审议了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计划、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入会申请情况、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决算报告、以及专委会2020年年会承办单位申请等内容。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