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学术论坛
2019-10-30

首届全国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学术论坛在京开幕

  10月30日,首届全国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学术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开幕。本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与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承办。来自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北京工业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知名大学校长,以及80余所高校的参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主持。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科技创新与高等教育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主题为"地方大学'双一流'建设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下设以下分议题:地方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建设:理念、使命与挑战,国际视野中的一流大学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与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一带一路"与地方高水平大学国际化发展,一流大学课程体系建设与金课打造,大学治理改革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等。论坛精心设计了"大学校长高峰论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三段主报告以及五个分论坛。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