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部论坛:话人才 破五唯
2019-04-19

  4月18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西部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论坛以"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发展"为宗旨,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

  以西部高校为主,来自全国的46所高校90多人齐聚成都美丽的电子科技大学,共商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工作,讨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落实评价改革精神,践行去除"五唯"专项行动。这一次的西部论坛全天分享和交流干货满满,对当下高校人才引进和评价工作很有借鉴意义。

  图为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俊致开幕辞

  4月18日上午,西部论坛隆重开幕,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俊致开幕辞。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参事石勇,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亚南,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寇纲,电子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学术桥总编吴报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东北林业大学人事与专家工作处处长王玉龙出席论坛。

  本次西部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安艳琪主持。

 

 

  

图为暨南大学魏霞副处长作自由分享

  下午,各与会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代表们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引才工作经验以及人才评价机制方面的心得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据了解,为了更好落实"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发展"的宗旨,服务广大会员和众多高校,"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系列论坛共有三场,在此次西部论坛结束后,"岳麓论坛"将于4月25日在湖南大学举办,"北京论坛"将于5月10日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和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举办了此次"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论坛。当前,人才评价机制仍存在分类评价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评价社会化程度不高等突出问题。同时,为配合"双一流"建设与验收,创新引才工作,精准锁定人才、有效开展引才宣传,打通全球引才渠道并实现共建与共享,解决现实且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让我们期待本次论坛的分享和交流可以在推动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教育评价制度体系,着力破除教育评价中存在的"五唯"问题方面,能给高校人才引进和人才评价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以奋进之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办单位简介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

  英文译名" Chinese Society of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trategy",缩写为 CSEDS)是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的需要,于 2005 年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作为二级分会,是应国家人才发展研究需要,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东北大学、兰州大学、暨南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神州学人》、中国教育在线于2017年共同发起的学术组织。人才发展专委会(www.hr.edu.cn)宗旨为加强人才发展方面的战略研究,重点开展评价与人才研究,推进评价相关理论、政策的研究和人才引进创新与实践,为人才工作的改革和创新提供战略思考和交流的平台。

  人才发展专委会使命

  推动和组织教育改革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研究和交流;组织和承担国家、地方政府、行业组织、教育机构和国际组织委托的研究任务;为国家和地方政府、行业制定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教育规划和政策提供咨询服务,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及高校委托开展教育评价、科研立项评审和成果鉴定等工作;推动和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依法依规举办国内和国际(双边或多边)学术报告会、研讨会和学术论坛。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