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访学sponsors系列介绍之哈佛大学

2019-03-12 星源教育

哈佛大学成立于1636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哈佛大学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在研究生阶段学习,超过20%的学生是国际学生。哈佛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剑桥,但也有位于附近城市波士顿的哈佛医学院等设施

  一、 学校介绍:

  哈佛大学成立于1636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哈佛大学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在研究生阶段学习,超过20%的学生是国际学生。哈佛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剑桥,但也有位于附近城市波士顿的哈佛医学院等设施。该大学拥有世界上任何学校最大的捐赠基金。哈佛大学的研究涉及100多个中心的各个学科。

  二、 哈佛大学国际处对持J visa交流访问学者等的相关要求(具体和更全面的规则请进一步咨询和参考哈佛大学对应部门和院系的详细条款)

  哈佛大学特别提醒:2018年8月9日,美国移民局(USCIS)提出了对于违反签证身份的F类、J类和M类签证持有人的相关政策。根据这项政策,美国移民局(USCIS)将开始跟踪和调访这些签证持有人在美期间是否严格遵守相应签证所应有的相关条款,所以现阶段这些签证持有人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重视自己的签证身份和对应的签证条款。对于违反对应签证条款的该签证持有人有可能面临被遣返并禁止在三年内、或者视情节甚至十年内、甚或终身禁止再进入美国。

  1. 申请哈佛大学访问学者资格 :哈佛大学J-1交流访问者计划欢迎其他国家和其他美国国内的学术机构里的教师和国际研究人员一起参与哈发大学的教育和文化交流项目,这些交流访问学者包括来自中国的交流访问学者。哈佛大学J-1签证计划里的交流访问学者申请和信息系统与美国国务院的名为SEVIS的数据库共享,其中哈佛大学已获得美国国务院的批准,并作为国际交流学者科研交流、教学和讲座等的sponsors之一。要获得哈佛大学J-1/J-2交流访问学者签证,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标准:

  a) 申请者必须自行联系哈佛大学有资质接待访问学者的教授,并获得该教授愿意接待访问学者申请者的邀请函;

  b) 访问学者申请者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来源来支持申请者完成申请者及其家属在哈佛大学访学期间的所有生活和学习及交通等费用;

  c) 在访学期间,必须购买足够的疾病和意外等健康保险,否则可能会影响访问学者的申请结果。

  2. 哈佛大学来访交流访问学者的分类:

  a) J-1研究学者/教授:该类别访学期限通常半年到一年,到期前根据需要可申请延期,延期期限最长可长达五年;

  b) J-1短期学者:赴哈佛大学做短期访问的教授、副教授、讲师或具有同等教育和科研能力的申请者,来哈佛大学进行短期学术观察,咨询或培训,短期交流学者不超过六个月,而且到期后不可以延期;

  c) J-1专家:来哈佛大学进行学习或进行特殊专业技能交流访问的专家。该类别交流专家可持续一年,但一年后该项目不可以延期。

  3. 哈佛大学对来访的交流访问学者在访学期间的管理相关规则:

  a) 初始注册要求:所有新到哈佛大学做交流访问的学者必须在DS-2019表格开始日期后30天内在哈佛大学国际初(HIO)注册,使用新DS-2019表格的再次返回学者也必须重新在HIO进行注册。

  b) 就业限制:除了DS-2019表中涵盖的有薪工作,J-1访问学者不能接受哈佛以外的有偿工作,若想要获得符合规定的额外工作,需要事先获得其J赞助商的书面授权。

  c) 维持所需的健康保险:J-1学者及其J-2家属必须在美国逗留期间保持必要的健康保险,包括基本医疗健康保险,医疗运送和相关保险。

  d) 住宅地址的变更:交流访问学者在入境美国后10天内须报告其住址,J-1交流访问学者学者可以在线报告他们的地址变更以及住址的变更信息。

  e) 访学延期:J-1学者必须在目前的DS-2019表格到期之前在特定类别的总时限内申请延期。

  f) 请假:哈佛大学的交流访问学者们可以在哈佛大学访学期间出国旅行,但延长休假必须符合他们的哈佛学术协议及其最初的交流访问计划目标。在计划出国旅行之前,学者应将所有必需的旅行证件带到HIO,分别是有效护照和护照上有效的J-1(和J-2)签证,并让交流访问的负责人和HIO顾问签名。

  g) 计划完成:J-1学者及其J-2家属必须在其DS-2019表格到期日或计划完成日期后30天内离开美国,以较早者为准。

  4. 家属:哈佛大学交流访问学者的配偶和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有资格获得J-2身份。J-2身份的子女可享受免费的美国公立中小学教育,同时配偶可申请工作,且都可进行境外旅行。当孩子满21岁的那天,他或她将失去 J-2身份的资格。满足上述条件的交流访问学者的家属,只要证明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其在美期间预期的生活费用和所需的健康保险,就可以神奇签发J-2签证。

  5. 短期学者和研究学者/教授,该类别的J-1交流访问者可以在事先获得HIO顾问的书面授权的情况下,参加校外地点的讲座和短期咨询。

  6. 社会保障号码:哈佛大学的交流访问学者可以申请美国社会保障号码。前提是必须在美国居住至少十天,并且必须已在HIO注册。持护照、DS-2019表格和I-94表格到社会保障管理办公室,并填写SSN申请表,之后将收到批准后的社会安全号码。

  三、 哈佛大学院系设置:

  原则上,哈佛大学所有院系都有资质接待来自其他国家和机构里的访问学者申请者的访学申请。有意申请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的申请者可联系哈佛大学每个院系里有资质的教授,准备访问学者申请项目计划书、获得有足够含金量的导师和专家推荐函、并联系和自己专业及访学计划吻合的哈佛大学相应院系里的有资质接待访问学者的教授作为自己的访学外导,邮件或电话联系该外导,说明自己访学的理由,以期获得该导师的访学邀请函。哈佛大学由本科学院以及其他11个学位授予机构组成,包括商学院,教育研究生院,法学院和约翰肯尼迪政府学院等。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包括社会科学,生物/生物科学,历史,数学和心理学。根据USNews最新排名,专业排名(前五)的哈佛大学相应专业有:No.1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临床医学、经济与商业、免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和行为、药理学和毒理学、精神病学/心理学、社会科学与公共卫;No.2空间科学、艺术与人;No.3环境/生态;No.4物理;N0.5材料科学等。

  目前哈佛大学不同院系正在招生的部分访问学者项目供大家参考:

  1. 哈佛大学哈佛学院访问学者/访问研究员计划;

  2. 哈佛大学研究生院访问学者计划;

  3. 哈佛大学中世纪常设委员会访问学者计划;

  4. 哈佛大学哈佛太阳能工程访问学者计划等;

想了解更多访问学者报名常识与咨询,可扫下方二维码咨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