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所美国大学发出声明:维护科学交流、保护华裔科学家

2019-05-17 美国侨报网

就当前美国科研领域针对华裔科学家的风暴潮,又有一所美国大学加入了保护华裔科学家的阵营

  就当前美国科研领域针对华裔科学家的风暴潮,又有一所美国大学加入了保护华裔科学家的阵营。继加州伯克利、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和加州戴维斯这四所院校发布了有关声明后,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 ,简称UD)成为第五所正式声明要维护科学交流、保护华裔科学家的大学,同时,这也是美国东海岸高校中首位发声者。

  在这封由特拉华大学校长丹尼丝·阿萨尼斯(Dennis Assanis)和校务长罗宾·摩根(Robin Morgan)联合署名的声明信中,他们表示自己无法坐视当前弥漫在科研领域的紧张与焦虑而不顾。因为国家政治层面的交火而使得特定族裔的学者成为不受欢迎的人,比如眼下的美籍华裔科学家,或者在美工作与学习的中国学者、学生,这一现象令整个校园和社区不安。因此,学校特地重申他们的准则:他们将亳不动摇的支持国际学生、教职员工和访问学者,愿创造条件令他们获得成功,并成为学校今后可贵的人才资源;学校将继续强化与国际伙伴之间的合作,以吸引优秀人才加入该校,并希望这些人在今后将成为向世界宣传该校的最好的大使。

  这份声明的发出得益于该校华裔教授们的共同努力。因为对华裔科学家所处的不断恶化的环境深为担忧,该校陈建国(音译,Jianguo Chen)等教授召集了十多位华裔教授给校方去信,从而引起了校方的重视。需要提及的是,陈教授们的行动是在美国华人联合会(UCA)的号召下而进行的,眼下,该联合会正在号召其它大学的华裔教授、学者就当前的态势向各自所属的学校发出声音。UCA表示,行动就是力量!人们需要以理性的态度来支持正当的科学交流和合作,对华裔科学家的合法权益理应予以重视和保护。

  特拉华大学位于特拉华州的纽瓦克市, 是美国最古老的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 (校园官推截图)

  特拉华大学发布的公开声明。 (美国华人联合会提供)

  今年四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公开声称“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对违反NIH规定的教授采取行动”,此后,位于休斯敦的安德森癌症中心迅即一次性开除多位华裔学者,这一系列事件给华裔学者群体带来极大的不安,怀疑这是受政治因素影响而导致的基于种族的刻板成见。美国华人联合会为此进行了多方深入了解,在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多次对话、以及与各校华裔学者的大量沟通后,形成五项共识、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布。该五点共识也得到了包括Science等权威媒体的关注。

想了解更多访问学者报名常识与咨询,可扫下方二维码咨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