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申请流程拆解:访学申请的几个主要步骤

2019-04-22 星源教育

海外访学,奔的就是和国际上同领域的大牛一起做科研、交流和访问,那么美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外方导师便是首选的资源

  如果要问全球高校教学质量和教育资源哪里好?美国毋庸置疑排在第一梯队!

  海外访学,奔的就是和国际上同领域的大牛一起做科研、交流和访问,那么美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外方导师便是首选的资源!

  对于申请国外访学的国内高校教师、医生和其他科研人员,自然也是首选美国。那么,如何成功申请赴美访学?这是所有申请者面对的最大挑战。

  如同美国留学一样,美国各大学录取标准不一,有些注重GPA、有些关注你的课外活动背景、有些需要提交额外的某项考试成绩(比如SAT2)、有些特别喜欢综合学生面试表现来决定录取……只有真正清楚了学校招生要求,才能找到提升自己的申请方向,事半功倍,顺利踏入名校校门。虽然美国大学的录取情况复杂多变,标准不一,网络上的信息和留学中介的建议多如牛毛,可信度和专业性又难以掌握。

  美国留学可以上美国高校官网查询目标学校的招生要求及录取标准,做个参考!但是,对于美国留学的一个特殊群体,访问学者来说,赴美访学申请,更是个性化明显的一个过程,这里的个性化明显,一方面指的是访学外方导师是决定访学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另一个方面,访学申请者的个人学术水平、工作履历等是第二个因素,剩下来的就是这两个个性化因素的匹配度了。

  访学申请的四个步骤

  根据访学申请的个性化特点,我们学会化繁为简,访学申请就不那么难了。我们将访学申请流程进行拆解,也无非就是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步:知己。选择自己的访学专业和兴趣关键词,了解自己当前学术能力水平及访学方向;

  第二步,外导匹配。根据自己的访学专业和兴趣关键词,从《访问学者外导数据库》搜索和自己匹配的访问学者外导资料

  第三步,知彼。根据第二步匹配到的外方导师资料,查询外导所在学校,并通过美国访学sponsors系列介绍了解这所学校对于访问学者等J类签证申请者的相关申请条件和录取标准;

  第四步,申请材料准备。针对不同访学外导,准备侧重点不同的访学项目计划书、英文个人履历、推荐函和套辞信等。

  有了这些化繁为简的准备,相信大家的访学申请就会很清晰和容易了。

  希望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和中国教育战略学会人才专委会的《访问学者外导数据库》及专业的申请团队能帮大家快速、精准匹配到适合的外导,并顺利申请到同领域国际外导!

想了解更多访问学者报名常识与咨询,可扫下方二维码咨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