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访问学者签证详解

2019-03-15 星源教育

按照英国相关政策规定,凡是以独立开展个人所从事的专业学术领域中的某个或某些研究课题为目的的公派访问学者

  1)谁应该申请“访问学者”类型签证?

  按照英国相关政策规定,凡是以独立开展个人所从事的专业学术领域中的某个或某些研究课题为目的的公派访问学者,方可申请“访问学者”类别签证。申请“访问学者”类别签证的公派学者、研究人员、教师必须满足如下要求:

  ①单位准假并同意保留其工作职位

  ②不得从英国邀请方收取报酬

  ③不准从事规定的学术活动以外的任何工作

  ④不准填补英方的工作职位

  ⑤在英国停留不得超过一年

  ⑥在访问结束后必须离开英国

  ⑦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在英国及离开英国所需的费用

  2)申请“访问学者”类型签证需要提交的材料。

  (1)需向我处提交的材料:

  ①《公派留学人员基本情况表》。

  ②留学基金委出具的《出国留学资格证书》 复印件一份(特殊项目除外)。

  (2)需向英国签证中心提交的材料:

  ①经过本人签名的有效护照原件及其首页和末页的复印件各一份。

  ②照片:近期白色背景彩色照片(照片尺寸要求横35mm,竖45mm)三张。

  ③邀请信:邀请信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请留学人员同时自备一份复印件,已备出国后使用)

  邀请信主要内容包括:邀请人姓名、单位、地址、电话号码;被邀请人姓名、单位、预定访问日期、停留期限、访问目的、经费来源以及Bench Fee的明确数额,如英方不需要Bench Fee也请在信中注明。

  对申请“访问学者”(ACADEMIC VISITOR)类别签证的特别提醒:

  A.英方邀请人在邀请信中一定要明确写明被邀请人的赴英身份,只能写为“ACADEMIC VISITOR”,而不能用“VISITING SCHOLAR”、“VISITING ACADEMIC”、“SPONSORED RESEARCHER”等称呼,同时也要绝对禁止使用“WORK”,“STUDY”等字眼。特别是要绝对禁止提到希望或愿意加入到英国邀请方已经或即将建立的“正式研究项目”(FORMAL RESEARCH PROJECT)中。

  B.英方邀请人在邀请信中一定要详细说明被邀请人的个人赴英研究目的和计划,一定要强调被邀请人是从事独立性的研究。

  C.英方邀请人在邀请信中最好能够详细说明被邀请人在其学术领域或工作中有突出的学术研究成就、专家地位等。

  D.申请“访问学者”(ACADEMIC VISITOR)类别签证,邀请信中不能提及安排参加英国院校的课程学习,否则将被视为学生身份。

  ④提供单位回聘证明信原件一份及复印件两份。如果是尚未工作的学生,请提供就读院校证明原件一份及复印件两份。

  ⑤资金担保证明原件一份及复印件一份。国家全额资助留学人员申办签证的担保证明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统一提供。

  ⑥照会: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统一提供。

  ⑦英国签证申请表格,请登陆以下网址自行填写:Welcome to Visa4UK

  有关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的相关信息,请查询UK Visa Information - China

  特别提示:

  英国驻华使馆最新告知:申请访问学者类签证必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申请人工作单位与英国邀请单位均为教育机构(一般指大学)

  2、申请人须已经取得博士学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想了解更多访问学者报名常识与咨询,可扫下方二维码咨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