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首届海曙“百创汇海”博士圈创业大赛

2020-07-31

为进一步吸引海内外医药高层次人才来海曙创业,海曙将于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期间举办首届海曙“百创汇海”博士圈创业大赛。

  宁波是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和化学工基地,是中国华东地区的工商业城市,也是浙江省经济中心之一。海曙区位于宁波市中心,2019年,海曙区地区生产总值(GDP)1170亿元,科技财政投入2.98亿元。海曙的创业平台布局宽广,“百创汇海计划”人才政策力度空前。聚焦打造智能经济、数字经济、时尚经济三大产业集群,重点发展以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提升纺织服装、电气机械、文教文具、汽车配件和电子信息为代表的五大传统优势产业,全面构建“365”产业体系,面向海内外,大力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项目。

  为进一步吸引海内外医药高层次人才来海曙创业,海曙将于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期间举办首届海曙“百创汇海”博士圈创业大赛。现发布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百创汇海  共创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0年7月28日—8月28日

  三、主办单位

  宁波市海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博士圈圈PhDsnetwork

  四、参赛对象

  凡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副高及以上职称,拥有稳定团队、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项目领域涵盖: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纺织服装、电气机械、文教文具、汽车配件和电子信息,且有意向来海曙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前已在海曙范围内获得地方资助的人才及项目不再作为参赛对象。

  五、参赛要求

  1.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团队成员须稳定合作3年以上。

  2.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须是参赛者拥有或经授权使用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拥有合法知识产权。

  3.参赛者应制作完整且有实施可能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应包括项目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团队成员介绍及未来规划等。

  六、赛事流程

  (一)报名(7月28日—8月28日)

  大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分别提交《创业申报书》,路演ppt,提供身份证或护照、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职称(可选)、专利证书(可选)、以及反映人才(团队)能力、业绩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可选)扫描件。所有材料需10M以下。材料发送至PhDsnetwork@PhDsnetwork.com。材料不全视为报名无效。

  (二)初审(8月下旬)

  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条件和要求,对参赛人才(团队)资格进行审查,筛选进入初赛人选。

  (三)初赛(9月15日,线上路演)

  初赛采取线上路演及答辩的形式,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优胜奖获奖人员和项目,进入决赛。

  (四)决赛(暂定12月,宁波)

  决赛采取路演及答辩的形式,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获奖项目和人员。

  七、奖项设置及资助政策

  (一)奖项设置

  初赛将评出优胜奖若干名,双重奖励:奖励2020年12月(暂定)往返国际机票(实报实销),奖金1000元。

  决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享受资助政策

  (二)资助政策

  1. 获得一等奖项目优先入选海曙“百创汇海计划”,可享受政府项目资助、资本引才、成建制引才、信用贷款、成长激励等“5个1000万”的资金支持。

  对于入选“百创汇海计划”的团队,分4个层次给予200万元-1000万元的资助。对入选的人才,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资助。对特别优秀的团队实行“一事一议”,3年内给予2000万元的资助。

  2. 对所有获奖项目,海曙提供信用贷款、贷款保证信用险和信用贷款风险池三管齐下的金融支持。

  3. 办公,给与最高1000平方米的房租或场租补助;

  4. 安家,入选人才和团队成员不仅能申请入住人才公寓,还可享受安家补助和购房补贴;

  5. 招人,人才企业引进的全日制硕士、有职业资格的技师能享受两年每月600元租房补贴。

  6. 人才和团队经过自主培养后升级成长,入选国家级或升级创业人才计划和市“3315系列计划”的,除上级资金外,还将获得区级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7. 海曙对经过自主培养后升级成长,并入选各级人才计划的,给予1:1配套奖励(资助),人才项目可获得最高4000万元(包括上级资金在内)的支持。

  八、其他事项

  1. 与首届海曙“百创汇海”博士圈创业大赛组委会合作的市场主体(公司、协会或个人),可根据引荐参赛人才项目数量给予引才工作经费和获奖奖励。同一市场主体引荐参赛人才项目数量经组委会初审通过,给予每引荐一个人才项目1500元工作经费。不同机构重复推荐项目的以推送时间确定。

  2.大赛报名项目材料保密,不收取参赛人员任何费用。

  3.参赛人员不得违反大赛规定,所提交创新创业项目相关材料不得存在抄袭、盗用等不法行为,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及资助资格,追回奖金和资助资金。涉及参赛项目版权纠纷的,一切责任由参赛人员自行承担。

  4.因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大赛正常进行的,组委会有权对赛程作相应调整或终止比赛。

  5.本公告涉及的金额币种统一为人民币。所有奖金手续费自理。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九、联系方式

  邮箱PhDsnetwork@PhDsnetwork.com

  微信PhDsnetwork

  截止日期8月28日

  

  请扫下面二位码获得创业申报书(报名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