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钟南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提高新冠肺炎诊断、预测和治疗水平

2020-10-13 中国新闻网

于12日上午在福州举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视频致辞中向在抗疫斗争中作出贡献的数字技术领域工作者表示感谢。

  中新网福州10月12日电 (记者 龙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极大提高了我们对新冠肺炎的诊断、预测和治疗水平。”于12日上午在福州举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视频致辞中向在抗疫斗争中作出贡献的数字技术领域工作者表示感谢。

  1936年10月出生的钟南山是福建厦门人。他说,“欢迎嘉宾们来到我的家乡福建,参加这场信息化盛会。”

  今年是“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钟南山指出,“数字福建”已经深刻地融入了福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方面等各领域,为民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数字技术在此次疫情防控和治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钟南山说,一开始就通过1000多个全国新冠肺炎患者的大数据了解到潜伏期、临床特征,为新冠肺炎早期症状鉴别起了很大作用;根据大数据做了一个新冠肺炎疫情预测模型,为政策制定提供了重要依据。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兴起,数字技术正在强势崛起。钟南山也期待,数字技术在互联网医院建设、远程医疗、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更好地造福人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