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祝福 公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1年(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拟定于2021年11月4-6日于上海市举行,本届论坛系在上海市教委揽蓄工程的号召下,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境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就学术前沿与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并借此机会来促成一批人才加盟学校。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1年(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拟定于2021年11月4-6日于上海市举行,本届论坛系在上海市教委揽蓄工程的号召下,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境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就学术前沿与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并借此机会来促成一批人才加盟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11月4日至6日,学校举办2021年(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的举办旨在为广大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沟通互动的平台,在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广泛探讨,帮助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全面了解学校并建立深入合作。


5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市教卫党委人才处王庆宇处长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开幕式。

查看详情

嘉宾致辞

牢记使命 搭建青年英才成长成才的舞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李世平在致辞中说,学校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引进海内外青年英才。介绍了学校抢抓机遇,培育人才,国家级人才项目、上海市人才项目相继取得突破,助力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试点。

上海“海聚英才”永远是“现在进行时”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谭朴珍在致辞中肯定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创新“云端”人才招聘的新方式,成为首家采用“政学联合”以及“互联网+”新模式开展人才交流活动的市属高校,同时,希望学校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工作实效性。

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和“e站式”服务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热忱欢迎青年英才选择上海、加盟立信!他表示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一定全力以赴服务好青年英才,成就锦绣人生,共创美好未来。

在防控疫情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新探索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启动仪式。他介绍本次活动是学校在举办2次“立信论坛”之后再次举办人才创新双选活动,也是学校在防控疫情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新探索。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

论坛安排


  论坛举办时间:2021年11月4日—6日

  论坛举办地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海泉路100号)

  论坛举办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学者原则上线下参会,境外学者和国内疫情中、高地区学者线上参会。


学科领域

   以学校香料香精化妆品和绿色化工、功能新材料和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艺术设计和文化创意三大学科群为重点,涵盖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生态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制药工程、园林园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安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艺术设计、文化创意、英语语言文学等。
人才待遇与政策


  1. 杰出人才:
  “杰青”、海外高水平大学教授等相当层次及以上顶尖人才。年薪、住房补贴和科研用房等待遇一人一议。


  2. 学科带头人:
  原则上50周岁以下,上海市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世界权威最新排名前800所大学教授,或相当层次的人才。基础年薪50万元,住房补贴最高可达250万元;根据预期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安排100㎡实验场地,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和实验室建设经费,理工科学科最高可达200万元;可配备2名专职助手;组建团队方案面议。

  

  3. 青年学科带头人:
  原则上35周岁以下,国内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具有学术发展潜力),在某一学科领域取得公认的学术成果,能较快提升所在学科某一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能经过5年左右培育后达到学科带头人的水准。基础年薪30万元,住房补贴最高可达200万元;根据预期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安排适当的实验场地,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和实验室建设经费,理工科学科最高可达10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高可达50万元;可以申请职称竞聘的绿色通道。

 

  4. 产业精英人才:
  原则上50周岁以下,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或具有高成长性项目;曾任行业顶尖公司的技术负责人或核心项目负责人;有成功的创新创业经验,在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和社会服务方面能发挥推动作用。基础年薪30万元,住房补贴最高可达150万元;根据预期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提供启动资金最高可达100万元;可配备工作室;可以申请职称竞聘的绿色通道。


  5. 校长特聘人才:
  特聘岗位(相当于以上层次的其他特殊优秀人才)可由校长提名,按规定程序引进。全职引进人才的工资待遇实行年薪制,原则上由基础年薪和业绩年薪两部分构成。柔性引进人才的工资待遇原则上由基础薪酬和业绩薪酬两部分构成,基础薪酬按实际工作时间计算。业绩年薪和业绩薪酬,按合同约定目标任务,根据实际完成任务情况计发。


  6. 青年博士人才:
  提供购房、租房补贴,提供校内教师公寓。40周岁以下博士中级职称人员,可享受三年每月800元的博士津贴。对于新引进的博士,提供一次性科研启动经费。

论坛报名

   报名要求:
  1. 学科专业为以上学科领域。
  2. 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或2022届应届博士毕业生,博士后要求2021年底及之前出站。
  3. 国内学者要求相应学科背景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B级及以上;双一流学科或境外背景博士、博士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 青年博士年龄原则上要求35岁及以下,博士副教授年龄要求40岁及以下,教授45岁以下;身体健康,品德良好,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报名网址:https://zpjob.acabridge.cn/frontend/frm/?f_id=121&s_id=127&cj_id_lonely=2182
  重要时间节点如下(点击按钮查看):
11月4日
11月4日

参会者报到:2021年11月4日

11月5日
11

5

论坛举办:

2021年11月5日

11月6日
11月6日

参会者离会:11月6日





报名程序
1
2
3
4
第一步

注册并填写个人信息,

提交简历及相关报名表。

第二步

学校收到报名材料,

发相关院系审核。

第四步

参会学者确认接受邀请,

按时参加"云面试"。

第四步

参会学者确认接受邀请,

按时参加“云面试”。

第三步

拟参加活动学者通过审核;

发送正式线上面试邀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市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全国100所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建设单位、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地方高水平建设高校,2017年起开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学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中连续位列“应用技术型”第一,是一所以应用型、技术型科学研究为导向,以工科为主、经管文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应用创新型大学。
发展里程
办学特色
学科建设
人才发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上海市属重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学校肇始于1954年,2000年起由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原国家轻工业部所属上海香料研究所合并组建而成。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在新的征程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将向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目标奋进!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和“应用导向、技术创新”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以一线卓越工程师为主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坚持“协同创新,共创价值”的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理念,共建东方美谷研究院、上海创业学院、中欧知识产权学院和国家级、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形成一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技成果。

坚持“特色引领、整体发展”的学科建设理念,重点打造香料香精化妆品与绿色化工、功能新材料与智能制造、设计文创与创新管理等三大学科专业群,引领美丽健康都市产业,对接先进制造产业,服务文化产业发展。
  现有国家级平台3个、省部级平台12个、上海市重点学科6个。化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在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35名。拥有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高校智库“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等。

坚持“分类发展、人人出彩”的人才发展理念,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工1633人,其中专任教师1156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54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21名(占专任教师总数53.72%)。

美丽校园

图文信息楼
图文信息楼
亲水平台
亲水平台
火车头广场
火车头广场
校园一景
校园一景
校名石
校名石
花园
花园
校训石
校训石
学生活动中心
学生活动中心
缤纷庭院
缤纷庭院
翠竹风骨园
翠竹风骨园
思贤庭
思贤庭
展翅欲飞
展翅欲飞
长桥流水
长桥流水
工程训练馆
工程训练馆
同辉之恋
同辉之恋
知识之门
知识之门
精彩瞬间
参会签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活动现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活动现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活动现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活动现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活动现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活动现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活动现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活动现场
应用技术大学
活动现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协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