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祝福 公告

  青岛大学2020“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于2020年12月22日在山东青岛启动。学校诚邀国内外有志人士,共聚上海,探讨学术的同时,与青岛大学互相了解,创造加盟共建的机会!

 青岛大学2020“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于2020年12月22日在山东青岛启动。学校诚邀国内外有志人士,共聚上海,探讨学术的同时,与青岛大学互相了解,创造加盟共建的机会!

为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青岛工作与交流,青岛城阳区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于2020年12月22日在山东·青岛举行2020“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提供专业人才服务、宣传推广服务及全程技术支持。


“崂山论坛”系青岛大学2017年开始打造的一个招才引智国际化平台,今年是第四届。“智汇城阳”系城阳区2018年打造的一个双招双引双创平台;双方自2018年校地联动、强强联合,已连续联合举办3届,共邀请到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与论坛。

嘉宾致辞

牢记使命 搭建青年英才成长成才的舞台

青岛大学##学院##职务##人名在致辞中说,学校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引进海内外青年英才。介绍了学校抢抓机遇,培育人才,国家级人才项目、上海市人才项目相继取得突破,助力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试点。

青岛“海聚英才”永远是“现在进行时”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谭朴珍在致辞中肯定了青岛大学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创新“云端”人才招聘的新方式,成为首家采用“政学联合”以及“互联网+”新模式开展人才交流活动的市属高校,同时,希望学校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工作实效性。

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和“e站式”服务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热忱欢迎青年英才选择上海、加盟立信!他表示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一定全力以赴服务好青年英才,成就锦绣人生,共创美好未来。

在防控疫情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新探索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启动仪式。他介绍本次活动是学校在举办2次“立信论坛”之后再次举办人才创新双选活动,也是学校在防控疫情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新探索。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

论坛安排

论坛举办形式:线上参会 

论坛举办时间:2020年12月22日9:00-11:00 

活动主题:2020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会议
活动时间:2020/12/22 08:00-2020/12/23 00:0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s/XyKsOmtxxyRD
腾讯会议 ID:896 803 154
会议密码:789707

参加对象

1.青岛大学:

招聘学科:文学、历史学、哲学、理学、工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


人才层次:

(1)国家“四青”人才,或申报“四青”人才项目进入会评者,或具有申报“四青”人才项目的潜力者,其他具有省部级人才工程(项目)水平的高层次人才。

(2)有明确来校就职意向(海内外知名学者、博士、博士后、讲座教授),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的,且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优秀青年学者(特别优秀者可不受年龄限制)


2. 青岛城阳区:

有意愿到城阳区创新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产业方向主要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生物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同时,欢迎符合城阳区产业发展需求的硕士以上学历人才求职。

城阳区简介
  

  城阳,起源于秦代的不其县,因处在不其城以南,即城之阳而得名,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城阳区设立于1994年,现辖8个街道、267个社区(42个城市社区、225个农村社区),总面积583.6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8万,常住人口85万。青岛市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来,城阳区与青岛高新区、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青岛环海经济开发区正在携手打造“1+4”发展共同体。


  2019年,城阳区(含高新区)实现生产总值1121.83亿元、山东第7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4亿元、山东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3%,实际到账外资增长47.6%,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增长15.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


  2020年前三季度,城阳区(含高新区)实现生产总值845.2亿元,同比增长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4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62.2亿元,同比增长2.5%;实际利用外资7.64亿美元;货物进出口完成562亿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城阳是青岛交通枢纽区,是创新创业先行区,是对外开放新高地,是生态宜居幸福地。城阳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盟!

报名程序
1
2
3
4
第一步

注册并填写个人信息,

提交简历及相关报名表。

第二步

学校收到报名材料,

发相关院系审核。

第四步

参会学者确认接受邀请,

按时参加"云面试"。

第四步

参会学者确认接受邀请,

按时参加“云面试”。

第三步

拟参加活动学者通过审核;

发送正式线上面试邀请。

青岛大学简介

青岛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青岛,承载着青岛这座城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充满了浓郁的时代气息。学校办学起源于1909年创办的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百十年来,学校始终践行“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的办学宗旨,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0余万各类人才,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办学战略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师资队伍

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与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82所院校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发展各类师生交流、联合培养、合作科研项目200余个。在国外建立孔子学院2所。近年来,在学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山东省一流学科8个;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8个学科进入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全球排名前1%;系统科学和纺织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进入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前十名。7个学科入围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列全国90位。25个学科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名单,列全国65位,系统科学进入全国第3位。6个学科进入USNews2020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列全国59位。

“十三五”以来,学校共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640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238篇,ESI高被引论文164篇。2项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获授权专利1300余项。在2019USNews最佳大学排名中列全球第959位、全国高校第82位,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列全球第401-500位、全国高校第40-58位,首次跻身世界500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连续五年位列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百强,2018年列第69位,成为山东省上升势头最为显著的医院。

学校现有教职工39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2595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426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775人。现有全职院士6人,外聘院士9人,长江学者8人,国家杰青11人,国家优青5人,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7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0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56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9人,泰山学者73人,省级教学名师17人。10人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2个。

青大风采
校园景观
青岛大学
校园景观
青岛大学
校园景观
青岛大学
图书馆
青岛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
青岛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
青岛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
青岛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
青岛大学
商务经济学院
青岛大学
商务经济学院
青岛大学
商务经济学院
青岛大学
财务金融学院
青岛大学
财务金融学院
青岛大学
酒店管理学院
青岛大学
商务信息学院
青岛大学
商务信息学院
青岛大学
精彩瞬间
2019年10月27日第三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
2019年10月27日第三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
金融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金融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金融学院与校内外专家开展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2019年11月20日金融学院教工支部与校内外专家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成立仪式
2019年5月24日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成立仪式
金融企业进校园活动
2019年5月30日金融企业进校园活动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协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