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由原北京经济学院和原北京财贸学院于1995年3月合并、组建的北京市属重点大学。

  60余年来,学校已发展为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并拥有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等六大学科,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北京市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首经贸校本部位于丰台区花乡,以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为主,红庙校区位于朝阳区红庙,以留学生和非全日制教育为主。


优势学科与特色专业

  学校拥有多个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四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及相应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领域)。

  劳动经济学获批国家级重点学科,并入选教育部“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获批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批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企业管理、会计学获批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政治经济学等7个学科获批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工商管理、会计学、资产评估、劳动与社会保障等1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学、统计学、劳动与社会保障获批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法学、传播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商务英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安全工程、行政管理、税收学、广告学等9个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工商管理获批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专业”。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引才待遇

  来校工作者,受聘期间享受国家和学校提供的薪金收入、相关福利待遇。对于博士毕业或博士后出站的新入职专任教师,学校为其提供总计税前10万元安家费和一定额度科研启动经费,为其在京落户、子女入园入学提供相关服务与帮助,为优秀人才开设“专业技术职务破格晋升通道”。

  符合学校“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申报条件者,经个人申报、学校择优评定,入选后可获得如下支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支持计划




申报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2.身心健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遵守教育工作者职业道德。

  3.具备履行应聘岗位所需的学科专业背景、业务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符合北京市相关政策要求。专任教师岗位具有海外学习或科研工作经历者优先。

  4.引进学科带头人非北京户籍应聘者应符合北京市人才引进条件。

  5.普通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及两年内离校未就业(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毕业生,须符合北京市进京条件,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就读最高学历期间未与任何单位存在劳动(录用、聘用)关系、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按时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并于2022年11月30日前准备齐全相应报到凭证材料。博士毕业生年龄为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之后出生),硕士毕业生年龄为27周岁以下(1995年1月1日之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

  6.留学归国人员须在2022年11月30日前准备齐全就业落户材料(材料准备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要求为准)。

  7.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须在2022年11月30日前办理完成所有出站手续、取得博士后证书,并符合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京落户的条件和要求。

  8.本市调入人员应具有北京市常住人口户籍,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市。

  9.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得应聘。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引才计划



报名方式

  专任教师岗位应聘者请访问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网上招聘系统(网址:http://zhaopin.cueb.edu.cn/hr/zhaopin.jsp),在线注册简历信息并申报岗位,仅通过邮箱投递简历报名无效;外籍教师岗位应聘者须投递简历至招聘学院邮箱报名,无需登录招聘系统。应聘者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专任教师岗位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25日至2022年3月31日。

  专任教师岗位应聘者咨询请与具体学院(部)联系,各学院(部)联系方式参见招聘计划表格。


人事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老师

  联系电话: 010-83952283

  电子邮箱: sjmzhaopin@cueb.edu.cn

  我们热诚期待您的加盟!


© 学术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