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2024年海外优青!北京物资学院诚邀全球英才依托申报

2023-12-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024年海外优青即将启动,北京物资学院诚邀全球英才依托申报。

  一、项目简介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资助模式

  1.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首期3年。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备注:具体申请条件以2024年国家发布的同类型项目指南为准。

  四、学校政策支持

  依托北京物资学院申报并入选者,受聘期间享受以下待遇:

  1.根据个人意愿纳入学校事业编制,聘任至教授岗位;

  2.给予薪酬待遇80万元,按照北京市政策提供住房;

  3.提供配套科研经费,协助组建包含3-5名青年教师的科研团队;

  4.根据需求协助办理配偶在京落户及安排工作,解决子女入学入园问题;

  5.根据上级政策可以享受的其他待遇。

  此外,学校还将为申请人提供全程专业政策咨询和贴心一站式服务。

  五、学校简介

  北京物资学院是一所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经、管、理、工、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1980年建校,先后隶属于国家物资总局、物资部、国内贸易部,1998年10月划归北京市管理,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区,地处古老的京杭大运河源头,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宜人。

  优势学科与特色专业

  学校拥有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金融、应用统计、国际商务、法律、电子信息、交通运输、工商管理、会计、工程管理、公共管理),拥有2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队列并与北京交通大学进行共建。学校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学校现有29个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北京市属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1个、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

  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

  近五年,学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65项,省部级课题125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317部,发表学术论文2301篇,其中国内外权威期刊学术论文575篇,获国家授权专利324项。学校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冬奥会、对口帮扶等国家和区域重点项目实施,参与“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北京物流专项规划等文件制定,逐步形成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的特色社会服务合作模式。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事业编教职工826人,其中专职教师566人,教授等正高职称人数77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人数24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8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北京市“高创”名师3人、拔尖人才2人,北京市长城学者5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1人,北京市骨干教师、骨干人才、青年英才和拔尖人才等100余人。

  六、报名方式

  1.请将您的简历发送至人事处邮箱(rsc@bwu.edu.cn),简历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论文、项目、专利和奖励情况等),邮件主题请标注为“申报优青(海外)-姓名-拟依托学院”。

  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与学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

  3.按照2024年项目指南要求于规定时间登录信息系统进行在线申报(填报时间及具体要求参见2024年相关项目指南)。学校将组织同行专家进行申报辅导,做好项目申报相关服务工作。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七、联系方式

  人事处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610-89534621

  联系邮箱:rsc@bwu.edu.cn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