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诚聘英才

2023-06-1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一、单位及平台介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助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响应教育部“四点一线一面”战略布局,2019年8月,武汉理工大学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与三亚市人民政府、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建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同年11月在三亚登记注册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科教园充分发挥海南三亚资源、区位和政策优势,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材料、交通、土木、信息和设计等多学科交叉优势和人才优势,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为目标,秉持“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三亚构建“研究生院+研究院”一体化科教示范区,重点建设“海洋建筑材料与土木工程中心”“海洋新材料与装备技术中心”“绿色船海装备与智慧港航中心”“海洋工程与环境大数据中心”“邮轮游艇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和“南海科学中心”等6个教学科研中心,努力打造“产教协同、国际协同、校际协同、团队协同和文化协同”的深海科技创新与成果孵化支撑平台,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于一体的创新型科研机构,推动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落地海南(三亚),为国家和海南地区经济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科技创新与智力支撑。

  科教园组建教学科研团队21个,成员438人。肖汉斌教授领衔的武汉理工大学港口物流工程研究团队、熊盛武教授领衔的物流区块链与车联网关键技术团队、李新平教授领衔的海岛礁土木工程建设与防护团队等3个人才团队入选“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

  科教园2020年至2023年招收913名海南专项研究生入驻崖州湾科技城培养,其中硕士760名,博士153名。

  科教园以“科研育人”启航,推动大平台大项目一体化建设,截至2022年底,立项建设实验室总面积36000余平米,教学仪器设备7亿元,部分实验室投入使用;获批立项科研项目76项,立项经费6000余万元;设立开放基金,三年资助项目134项,经费1548万元;已引进和孵化企业16家。“车联网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平台”成功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示范项目。

  科教园坚持以特色创优势的发展道路,扎根海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理工智慧和理工力量。

  二、招聘岗位

  招聘专职科研人才20名

  (一)专职科研骨干岗

  岗位要求: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才:

  1. 在海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担任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国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的资深教授(研究员)。

  2.已入选或有潜力冲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的人才。

  3.具有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博士(后)经历的优秀人才。

  (二)专职科研岗/博士后

  岗位要求:具有较强科学研究能力的海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的博士(后)。

  三、招聘专业领域

  1.土木方向: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市政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

  2.材料方向:无机非金属材料、先进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材料、信息材料、微纳器件与材料等。

  3.船海能动方向:船舶与海洋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

  4.交通物流航运方向: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物流管理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海事工程、导航工程等。

  5.信息大数据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

  6.设计学。

  四、其他要求及说明

  1.申请条件

  (1)专职科研/博士后人选年龄要求35周岁内,专职科研骨干人选一般不超40周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选年龄一般不超50周岁;

  (2)取得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或同等学位;

  (3)近五年,具有本领域重要影响力的成果;

  (4)愿意全职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

  2.申请材料

  申请人认为拟申请岗位所必须的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中英文个人简历、主持或参与的科技项目、公开发表的论文、代表作及专利、软著等其他成果,可承担的教学课程,擅长的研究方向或研究领域,能熟练操作的大型仪器设备,对所申请岗位的期望事项等。

  3.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压缩打包,以电子版方式发至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人事邮箱whutsanya@163.com内,文件名称和邮箱主题务必注明“招聘专业领域+岗位+姓名+手机号”,如“材料方向+专职科研岗+张三+1512068888”。

  4.薪酬福利

  (1)税前年薪:与资历经验相匹配的极具竞争力的薪酬,专职科研岗年薪25万起,具体面议;专职科研骨干岗年薪40-50万或协议工资,具体一人一议。

  (2)符合条件的,纳入武汉理工大学专职科研岗位编制;

  (3)经费支持:科研启动经费、基础支持经费等,具体面议。

  (4)其他支持:符合条件者可根据相关政策协助申请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引进人才奖励(40-400万不等)、安居房购买资格、子女中小学公立学位、人才落户奖励等。

  5.人事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whutsanya@163.com

  罗老师:0898-88038218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