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邀您加盟!

2023-06-0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简介

  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2019年5月注册成立,是学校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深海前沿阵地,是学校创新发展的试验田和示范区。

  2022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了解海洋观测设备与信息服务系统研发应用情况,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

  三亚海洋研究院紧密围绕“深海”和“南繁(水产)”,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技术研发融合发展,服务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致力打造一流的热带深海研究中心、海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海洋高新技术开发转化基地和特色现代海洋产业培育推广基地。研究院目前引进包括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80余名高层次人才常驻海南开展工作,高质量高起点建设研究院。

  ——围绕“深海”,建设运行深远海立体观测与信息服务中心,获批建设海南省海洋立体观测与信息重点实验室,支撑海洋强国建设。以自主研发的系列深海潜标为主体,有机整合其它海基、空基、天基、陆基等观测装备,构建了海-地-空-天一体化的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区域海洋观测系统——“南海立体观测网”,实现了南海复杂海洋环境的长期连续观测;牵头建设“南海海洋大数据中心”,在服务国家海洋安全、资源开发、防灾减灾、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支撑我国海洋强国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围绕“南繁(水产)”,建设运行热带海洋生物种质资源开发和种业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海南省热带水产种质重点实验室,服务国家“蓝色种业”种源自主可控。发挥热带海水种苗南繁优势,聚焦南美白对虾、东星斑和金鲳等优良种质资源发掘和新品种培育,创建水产种质创新体系,构建“保育测繁推”一体化示范基地,助推南繁硅谷建设;与种业企业合作,在种质资源库建设、基因组育种技术研发和良种培育等取得重要进展,推动了水产种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以造就国家海洋事业的领军人才和骨干力量为特殊使命,培养海南急需和未来产业发展所需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目前在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电子信息、渔业发展、会计等专业招收海南专项研究生848名。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起点构建以应用为导向的海洋特色显著、产教融合突出、师资队伍一流的培养方案,创建了“3+1”周期教育教学新模式,建设了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陆-海-空”一体化的产学研用优质科教平台,实施“研究院-知名企业”联合培养计划,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岗位需求表】招聘需求表-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