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2023年度人才引进政策(高校篇)

2023-03-2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国防科技大学是中央军委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高等教育院校,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计划支持的重点院校。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1979年9月成立于安徽省合肥市,是全军首批本科教学评价优秀单位、全军人才培养先进单位、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对抗分会挂靠单位,具备武器装备承制单位资格(第一类),是军队“2110工程”持续重点建设院校。2017年6月,调整组建为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

  学院目前建有全军首个工程类军民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批安徽省实验室、2个军队重点实验室、1个安徽省实验室、3个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及1个信息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和军队(省部)级教学科研实验平台,是全军唯一一所专门从事网电对抗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和自主创新的院校。

  一、人才引进专业及方向

  学院人才引进专业主要以信息学科为主,具体包括: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光学工程;

  重点研究方向包括:

  通信对抗、雷达对抗、光电对抗、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

  少量招收:

  数学、物理学、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情报学、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史、世界史、政治学(国际关系)等专业。

  二、人才类型及条件

  (一)学术新秀人才(直接引进为军队文职)

  博士研究生。政治合格,学术诚信,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博士学历所在学科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或者国家最近一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或者综合排名世界前200名海外高校的一流学科(学历条件只作为一项参考,不是必须),年龄一般不超过三十五周岁,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省(部)级人才工程青年层次以上人选;

  2.省(部)级杰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或者相当层次基金的获得者;

  3.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以上或者相当奖励项目的主要完成人;

  4.省(部)级科技重大专项等工程项目,或者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团队的主要成员;

  5.获得国家博士后基金资助、学校“德雅青年学者博士后”支持计划人选;

  6.省(部)级以上“金课”建设牵头人、教学比赛奖及相当奖励获得者;

  7.在本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具有一定影响力学术论文的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

  8.掌握独特技能和专长,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作用的;

  9.经国内外同行权威认定,具有以上相当教学能力或者学术技术水平的青年人才。

  (二)青年博士人才

  1、讲师/工程师/助理研究员(公开招考为军队文职人员)

  博士研究生。政治合格,学术诚信,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获得招聘岗位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三十五周岁。各学历层次所在学科均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或者国家最近一轮学科评估B+以上学科,或者综合排名世界前400名海外高校的一流学科,且符合军队文职人员招考有关的政治审查、体格检查等基本条件。

  2、博士后(聘用制科研人员)

  ①A类博士后(德雅青年学者博士后)。政治合格,学术诚信,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获得招聘岗位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三十二周岁,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毕业于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或者综合排名世界前100名的海外高校。

  ②B类博士后(学院博士后)。政治合格,学术诚信,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获得招聘岗位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三十五周岁,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3、特聘研究人员(聘用制科研人员)

  政治合格,学术诚信,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获得招聘岗位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三十五周岁。

  (三)硕士人才(聘用制科研辅助人员)

  助理工程师

  硕士研究生。政治合格,学术诚信,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获得招聘岗位相关学科硕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三十周岁。主要从事软硬件开发,有相关工作及项目研究经历的,或具有“双一流”高校教育背景的优先。

  三、其他事项

  (一)依托学院申报国家、军队(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优先推荐从军队渠道参评各类各级人才计划。

  (二)入职时安排进入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指定专家教授带教指导。

  (三)博士后及特聘研究人员,经考核优秀且符合规定条件的,优先招录为军队文职人员。

  (四)符合国家级人才层次标准(如科技领军人才、学科拔尖人才、青年科技英才)或具有相应技术水平的高层次人才,可以合同专职、合同兼职或军队文职的方式直接引进,相关待遇“一事一议”。

人才引进待遇清单


联系我们

(扫描上方二维码,投递您的简历)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60号

邮箱:gfkjdxdzdkxy@163.com(仅供咨询使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