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2023年“智汇锡山”无锡学院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英才!

2023-03-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根据无锡市锡山区人才储备需求及无锡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需求,学校诚邀海内外广大优秀青年人才汇聚无锡,搭建“智汇锡山”国际青年学者交流平台。

论坛主题

产教赋能 智汇锡山

  一、论坛简介

  为充分发挥无锡学院科教融合和“人才蓄水池”优势,助推锡山区和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锡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推动锡山区成为创新名城先导区和人才建设高地,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根据无锡市锡山区人才储备需求及无锡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需求,邀请海内外广大优秀青年人才汇聚无锡,搭建“智汇锡山”——国际青年学者交流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学术研讨、现场考察、线上线下交流等方式,探讨国际学术前沿,加强科技合作交流,共论未来发展!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无锡市委人才办、无锡市科技局、无锡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锡山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学院

  承办单位:锡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

  协办单位:锡山区科技局、锡山区人社局、共青团锡山区委员会

  三、学科领域

  自然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数学、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科学与技术等

  人文社科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英语、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体育学等

  艺术类:艺术学、设计学

  四、邀请对象

  1. 在海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者,具有较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学术组织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2. 在海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担任副教授或相当职务者,具有较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学术组织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3. 海内外高校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4. 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优秀博士后,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五、论坛日程

  1. 报名截止:2023年3月31日

  2. 论坛邀请:2023年4月3日-7日

  3. 论坛举办:2023年4月23日-24日

  论坛议程详细信息届时在邀请函中载明。

  六、论坛形式

  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参加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活动,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和学术水平评价后,在2023年4月3日前后向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发送正式邀请函。

  七、论坛内容

  01“智汇锡山”高层次人才主题沙龙活动

  ■ 组织单位:锡山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学院

  ■ 活动内容:小型演出、人才沙龙、自由交流。

  02 主论坛

  ■ 组织单位:锡山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学院

  ■ 活动内容:

  1. 开幕式

  2. 锡山区产业推介

  3. 无锡学院引才政策介绍

  4. 意向人才签约仪式

  5. 特邀专家学术报告

  6. 代表发言、交流互动

  03 分论坛

  ■ 组织单位:无锡学院各二级学院

  ■ 活动内容:各二级学院专题研讨,包括学院介绍、学科推介、学术交流、线上线下洽谈、实验室参观等形式。

  04 产业考察

  ■ 组织单位:锡山区科技局、锡山区人社局、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锡东新城商务区

  ■ 活动内容:锡山区产业考察,进园、进企参观。

  05 人才洽谈

  ■ 组织单位:锡山区人社局、无锡学院人事处、各二级学院

  ■ 活动内容:咨询洽谈、签订意向协议。有意向来校发展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在论坛期间即可签订人才引进意向性协议;学校将会通过个性化服务,鼓励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我校申报国家和省级人才计划,支持申报“无锡太湖人才计划”、“锡山英才计划”等人才项目。

  八、交通食宿

  报名参加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活动,经确认并发出参会邀请函,参加线下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交通费用实报实销,论坛期间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费用由学校承担。

  九、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基本信息

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踊跃咨询、报名

详细情况咨询无锡学院人事处

联系人:秦老师、汪老师

联系电话:18921119866、0510-80560031

  十、待遇支持

  对有意向到无锡学院就业的优秀青年人才,无锡学院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

  1. 无锡高校事业编制。

  2.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含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具体标准一事一议)。

  3. 特别优秀的人才可购买无锡市优惠商品房一套。

  4. 协助组建科研团队。

  5. 协助申报“无锡太湖人才计划”、“锡山英才计划”等人才项目。

  6. 协助做好与锡山区、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学研合作。

  十一、其他事宜

  其他未尽事宜待后续通知。

  十二、关于无锡学院

  无锡学院(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由江苏省人民政府管理、无锡市人民政府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持办学的创新应用型公办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聚焦全球学术前沿和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服务无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面向物联网5G、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云计算和大数据、新材料、节能环保环境治理、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无锡研究生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高层次平台,形成“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以及涵盖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正着力建设成为以新工科为主要特色的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

  一流城市孕育一流大学,作为无锡市市属公办本科院校,无锡学院办学定位于应用型本科高校。学院基础设施完备,教学科研条件优越,是一所现代化的智慧、生态、人文、低碳校园。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生1万余人、留学生近300人,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700余人。

  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专任教师677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3%,博士化率达64%。专任教师中有国家级特聘专家、省特聘教授、省“333”高层次人才、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省双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60多人次。

  学校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有物联网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大气与遥感学院、理学院、商学院、人文法政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部等14个教学单位,6个硕士点(与南信大联合培养),42个本科专业,覆盖理、工、文、管、经、法、艺等七大学科门类。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自动化、金融工程等11个专业入选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注重科学研究,近年来,承担国家等级、省部级及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500余项;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1000余篇;荣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项;拥有省物联网设备超融合应用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省工业环境危害要素监测与评估工程研究中心和省外国专家工作室等5个省级科研创新平台。

  学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建有百余个实习实训基地,与80余家大型企事业单位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建有华为ICT学院、车联网产业学院、中科芯微电子产业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金匮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锡台学院、低碳学院等12个产教融合实体。其中,金匮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已建成江苏省首家、国内地级市第一家集教学培训、应急演练、科普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性、应用性的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

  学校将聚焦特色鲜明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造就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现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参加。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