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招聘!中央批准成立的海洋领域新型科研机构“崂山实验室”诚聘海外英才、高层次人才、诚邀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2023-02-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诚邀加盟!

崂山实验室诚聘海外英才

  崂山实验室是中央批准成立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海洋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引领海洋高质量发展、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提高全球海洋治理话语权”战略需求,以海洋系统科学思想为指导,以重大使命任务为牵引,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颠覆性研究,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战略科技支撑。根据重大科研任务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需要,实验室诚聘海外优秀人才,并协助申报国家重大人才项目。

  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科学精神,严守科研诚信,无学术不端行为。

  2.具有博士学位。

  3.尚未回国或2022年1月1日后回国工作;引进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并全职加入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不少于3年。

  4. 科研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在海洋领域具备优秀的科研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符合实验室建设需求。

  5.高级专家人才应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在国际知名企业担任高级职务。

  6.青年优秀人才应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职务且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海(境)外取得博士学位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

  条件保障

  1.根据承担的科研任务实际需求,提供稳定的科研经费保障,协助申报国家及地方各类人才项目;

  2.享受国家、山东省、青岛市等规定的配套经费和相应待遇;

  3.参照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薪酬待遇水平,为入选者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协议薪酬和福利待遇;

  4.提供“可拎包入住”的过渡性人才公寓,享受地方产权型人才住房政策,为子女提供山大附属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

  5.优先支持承担国家科研任务,配备高水平、多层次的科研技术创新团队,设有博士后工作站,与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推荐申请合作高校博导资格。

  联系方式

  邮箱:wjwang1@qnlm.ac

  电话:0532-58719769

 

崂山实验室高层次人才招聘

  崂山实验室是中央批准成立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海洋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引领海洋高质量发展、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提高全球海洋治理话语权”战略需求,以海洋系统科学思想为指导,以重大使命任务为牵引,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颠覆性研究,根据重大科研任务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需要,崂山实验室常年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携手共奏人才发展与海洋事业同频共振的时代乐章。

  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鳌山人才计划”领军科学家: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重大成就和贡献,能够带领本学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很高学术地位及重要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国(境)外应聘者一般应具有担任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教授及以上相应职位的经历,国内应聘者一般应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二)“鳌山人才计划”卓越科学家: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学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并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学术成就和较高知名度,学科建设上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眼光,能够带领本学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国(境)外应聘者一般应具有担任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副教授及以上相应职位的经历,国内应聘者一般应达到所在学科领域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第一层次领军人才或相当水平。

  (三)“鳌山人才计划”卓越工程师: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敏锐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态势,能够在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中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应聘者一般应具有企业或科研机构从事工程、技术等相关工作经历,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或工艺的“高精尖缺”工程、技术类人才。

  (四)“鳌山人才计划”优秀青年学者: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学术思想活跃,在本学科领域中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学术成果突出,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能够带领相关研究方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能够在学科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国(境)外应聘者一般应具有担任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助理教授及以上相应职位的经历,国内应聘者一般应达到所在学科领域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人才或相当水平。

  (五)“鳌山人才计划”杰出工程师: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在本工程专业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技能,具有攻关技术难题或研发升级改造重大仪器设备的能力,能够指导和培养青年工程技术人才。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有特殊技能或能攻克技术难关的人员可适当放宽专业技术职称要求。

  招聘领域

  海洋科学、海洋技术与装备、地球物理、大气科学、新能源、新材料、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等相关领域。

  支持保障

  1.参照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薪酬待遇水平,为入选者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协议薪酬和福利待遇;

  2.优先支持承担国家科研任务,配备高水平、多层次的科研技术创新团队;

  3.提供“可拎包入住”的过渡性人才公寓,享受地方产权型人才住房政策,为子女提供山大附属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 。

  报名方式

  有意申报者可将个人简历(个人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等)及其他证明个人学术水平的材料,发送至邮箱,并注明申报岗位。

  联系方式

  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86-532-83591733

  Email: hliang@qnlm.ac

  单位地址:青岛市即墨区问海中路168号

  邮政编码:266237

 

崂山实验室诚邀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崂山实验室是中央批准成立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海洋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引领海洋高质量发展、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提高全球海洋治理话语权”战略需求,以海洋系统科学思想为指导,以重大使命任务为牵引,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颠覆性研究。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报已正式开始,现诚邀海洋科学、海洋技术与装备、地球物理、大气科学、新能源、新材料、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等相关领域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崂山实验室申报,携手共奏人才发展与海洋事业同频共振的时代乐章。

  申请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支持待遇

  1.国家提供100-300万元资助支持,资助期限为3年;

  2.享受山东省、青岛市等规定的配套经费和相应待遇;

  3.崂山实验室参照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薪酬待遇水平,为入选者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协议薪酬和福利待遇;优先支持承担国家科研任务,配备高水平、多层次的科研技术创新团队;提供“可拎包入住”的过渡性人才公寓,享受地方产权型人才住房政策,为子女提供山大附属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 

  申报时间

  申报截至2023年3月15日。

  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者将个人简历发至联系人邮箱,崂山实验室将安排专人负责对接。

  联系人:梁老师

  邮   箱:hliang@qnlm.ac

  电   话:+86-532-83591733

  地   址:青岛市即墨区问海中路168号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