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上海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系教学科研岗招聘

2023-01-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上海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现由教育部、财政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百年来薪火相传,上财人铭记“厚德博学、经济匡时”之校训,励精图治,奋发进取...
  

  上海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工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现由教育部、财政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百年来薪火相传,上财人铭记“厚德博学、经济匡时”之校训,励精图治,奋发进取,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输送了数以万计的财经管理和相关专业人才。

  为了更好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发挥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校内其他主干学科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学校在现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设立数字经济学二级学科,并新成立上海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系,负责具体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数字经济系是学校直属的院级教学科研单位,自主开展数字经济相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传承创新等活动。
  数字经济为应用经济学下设学科,列入应用经济学特区建设。下设四个学科方向,研究内容涵盖经济、金融、科技、财政、法律等领域:面向数字经济的市场机制设计与政策评估;数据驱动的经济预测与决策;数智驱动的平台经济监管与治理;数字经济风险管控与安全计算。四个方向相互交织、相互融合,共同支撑数字经济系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数字经济系旨在适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富有创造力、决断力、组织力、坚韧力的卓越财经人才,系统掌握经济学、数字经济学及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理论与技术,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及数字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在科学研究方面,数字经济系聚焦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前沿和制高点领域,立足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依托我校在计算机科学、经济学、运筹学、金融学、统计学等领域的学科优势,通过学科交叉,揭示复杂数字经济系统中各角色、各部分的相互作用机制,并对其衍生的纷繁复杂的数字经济问题开展研究,为我国数字经济长期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为了更好支撑上海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系的高质量发展,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数字经济系相关教学科研人员,诚邀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加盟上海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系。兹将招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详情 
  (一)2023年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1. 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2. 申请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具有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3. 福利待遇
  优青(海外)项目入选者将获得为期3年,共100-300万元的国拨经费资助,此外还将享受学校层面的福利待遇,具体如下:
  薪酬:本着一人一议的原则,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
  科研经费: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支持;
  住房条件:提供有竞争力的住房补贴和安家费,提供过渡性周转房;
  其他:依托附属学校资源,为子女入园入学提供服务与帮助等。
  (二)教学科研岗
  1. 岗位类别
  讲席副教授/教授、常任轨副教授/教授
  2. 招聘领域
  数字经济学相关领域,包括但不限于金融科技、大数据经济学、平台经济与治理、数字金融、数据与商务智能、数据科学与管理等。
  3. 任职要求
  一流的学术背景:具有数字经济相关学科领域的博士学位,具有一流教学科研机构的学习、工作经验,熟悉数字经济领域国际前沿的研究动态;
  出色的教学能力:应具有能够胜任本学科核心基础课程和前沿课程的教学能力,掌握良好的教学方法,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具有突出的科研成果显示度与未来科研发展潜力;
  对于讲席教授/副教授岗位的候选人需达到或者超过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副教授任职要求;
  对于常任轨副教授及以上岗位的候选人需在相关领域表现出卓越的学术领导力,达到或者超过上海财经大学常任轨教师任职要求。
  4. 福利待遇
  上述人员一经录用,受聘期间享受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工资、绩效津贴和其他福利,学校还将依据被录用者情况提供相应的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和提供过渡性周转房,为子女入园入学提供服务与帮助,为优秀人才开辟“职务聘任绿色通道”。
  对于讲席副教授/教授岗位,常任轨副教授/教授岗位,将享受相应岗位待遇。对于高层次人才,本着一人一议的原则,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年薪、科研启动经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等待遇。学校将全力营造宽松的学术环境,提供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以暖心周到精准的服务,激励和支持各类人才持续健康发展。
  二、应聘方式 
  (一)2023年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1)有意向依托我校申请者,可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工作经历、研究领域、主要学术成果、重要获奖等)发送至数字经济系联系人邮箱,邮件请注明“海外优青项目”,您也可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了解相关申报事宜。
  (2)数字经济系遴选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经人事处与学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3年1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4)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请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上海财经大学,由上海财经大学审核后在线提交至自然科学基金委。
  (二)教学科研岗
  应聘人员点击报名地址: http://zhaopin.sufe.edu.cn,同时将个人基本材料及意向岗位发送到上海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系联系人邮箱:office_de@sufe.edu.cn
  应聘注册:注册用户名为身份证号或护照号
  注册后登陆进入招聘网页,选择“我的简历和附件材料”栏目
  填写简历,提交所需材料并上传附件(上传的个人材料包括:简历、科研成果列表、相关学历和资格证书复印件等)
  点击“招聘信息”栏,进入“2023教学科研岗招聘”,根据“招聘岗位名称”申请对应岗位(此步骤不能省略,否则工作人员无法看到您的简历)
  申请岗位时,每一位应聘申请者仅申报一个岗位。
  三、联系信息及注意事项 
  1. 联系方式
  (1)人才内推联系人
  郭老师 电话:13810676453
  邮箱:Guojz@eol.cn
  (2)上海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系联系人:
  肖老师 电话:021-65901447
  邮箱:office_de@sufe.edu.cn
  (3)上海财经大学人事处联系人:
  刘老师  电话:021-65902399
  邮箱:shizi@mail.shufe.edu.cn
  2. 注意事项
  (1)应聘者请务必先填写个人简历并上传附件后再选择应聘岗位
  (2)如招聘系统出现异常,请尝试更换浏览器或计算机进行填报
  (3)如需具体的岗位咨询,请与数字经济系联系人联系,应聘岗位仍需通过招聘系统
  (4)如需了解上海财经大学讲习和常任轨教师任职要求,请发邮件至office_de@sufe.edu.cn咨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