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中南大学全面启动新“升华学者计划”

2022-12-1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2月9日上午,人事处组织召开学校人事工作布置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实施新“升华学者计划”,启动升华学者系列人才岗位选聘工作。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及人事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主持。

  会上,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庆膂介绍了“升华学者计划”的实施背景,对升华学者人才岗位设置、申报条件、推荐遴选程序、支撑条件、聘用管理等核心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就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如何组织申报、候选人如何填写申报推荐材料等具体事项作出了详细说明。

  陈翔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要把“升华学者计划”作为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核心抓手,着力建设一流人才队伍。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要做到政策理解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推荐程序到位,职能部门要做到沟通到位、服务到位,全方位高质量做好“升华学者岗位”选聘工作。

  会议还对二级单位绩效分配、年度综合考核、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兼职和离岗创业、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工作部署。

  学校新“升华学者计划”是在原“升华学者特聘教授、猎英计划、育英计划”基础上创新推出的升级版人才计划,旨在面向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国家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总体目标,围绕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分层分类设立战略主导人才、学科领军人才、拔尖青年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等岗位,建立以岗择人机制和系统化支持机制,着力集聚和打造一支矢志爱国奉献、站在国际科技前沿、引领科技自主创新、承担国家战略科技任务的一流人才队伍,重点在有色金属、轨道交通和医药卫生等学科领域构筑人才高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