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勇弟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启事

2022-12-1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一、团队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立足于国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前沿,面向国家、区域和行业重大需求,以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理念为指导,以改善环境,实现工业企业节能、降耗、减排、增效为目标,长期在工业污染控制、固体废物资源化、洁净能源技术、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等研究方向上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拥有4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基地: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环境保护化学污染物环境标准与风险管理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环境保护建设用地污染风险防控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依托强大的科研平台,充分保障相关科研工作的展开,期待有志青年加入共同进步!

  刘勇弟,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迄今,已发表论文200余篇,译著2部,申请专利60余项,其中已授权30余项。

  厉巍,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入选上海市晨光学者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多年来主要从事基于微生物组大数据系统优化的废水生物处理新技术及新装备研发。在高效废水生物脱氮新技术研发、微生物颗粒污泥培育及其微生态学机制研究等方面形成特色。近五年,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多项,主持参加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项目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nviron. Sci. Technol.、Water Re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3篇。

  二、招聘领域

  方向1:新型低碳废水微生物处理技术及装备研发

  方向2:耐盐微生物分离鉴定及应用研究

  方向3:微生物组学及特定场景下微生物数据库构建

  三、任职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

  2.具有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其中微生物学方向的应聘人员应具有一定分子生物学实验和组学分析能力。

  3.具有正确的科研和人生价值观,热爱科研工作、恪守学术规范、勤奋求实、善于进取、勇于创新;具备独立研究与合作研究的意识和能力。

  4.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对外沟通能力,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富有进取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师德师风。

  四、岗位待遇

  1.薪酬待遇:全职博士后21万+/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36万+/年,国家引进计划41万+/年,国家博新计划51万+/年。另根据所承担的科研课题享受课题组科研绩效。

  2.科研支持:积极支持申报国家及上海市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基金,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上海市博士后支持计划(详细资料可参考“华东理工大学人事处”网站的“博士后在线”)。

  3.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社保、住房公积金,发放住房补贴,提供校内博士后公寓(拎包入住),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根据上海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

  五、应聘办法及联系方式

  1.应聘办法

  请将包括教育经历、科研经历、研究成果及联系方式等情况的个人简历发送给流动站(团队)联系人,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姓名”。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厉老师 

  联系电话:18017532456

  邮箱:wei_li@ecust.edu.cn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