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川北医学院2022年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川北医学院 2022-02-2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学校始终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秉承“敬业、博爱、求是、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以质量为生命”的办学思想,现已成为一所以医学为主体,医、文、管、法、工、教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高等医学院校。

  学校简介

  川北医学院坐落在四川省南充市,现有顺庆和高坪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学校前身是1951年创办的西南区川北医士学校,1965年升格为专科,1985年升格为本科,定名为川北医学院。2005年开始招收留学生,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2014年成为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16年获批四川省新增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顺利接受临床医学专业认证,2020年被列入四川省推进高校新增博士单位达标建设超常跨越发展项目“重点培育”类高校。

  学校始终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秉承“敬业、博爱、求是、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以质量为生命”的办学思想,现已成为一所以医学为主体,医、文、管、法、工、教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高等医学院校。

  学校办学基础优良。建有22个学院(系、部),开设25个本科专业。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应用型本科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61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9个;3所直属附属医院、3所直管附属医院和2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53所教学实习医院。

  学校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现为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建设高校、四川省医学影像学和临床医学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1.9万余人。学生先后获得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等佳绩。学校连续多年获评“四川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师资队伍不断优化。现有教师1200余人,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留学归国专家学者等100余人。教师获评“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学校获评“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

  学校学科实力持续增强。现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重点专科、省重点学科、省卫健委医学重点学科以及重点建设学科29个,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联合培养博士基地2个;有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涵盖3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为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学科。

  学校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建成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省厅级科研平台12个,建有院士工作站1个。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课题900余项,获省部级成果奖50余项,教师的学术论文在Nature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川北医学院学报》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学校对外交流深化拓展。招收来自美国、加拿大、印度等22个国家留学生近600人,留学生影响系数居全省第二位;与美国托莱多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理工学院等国外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南充市开展战略合作共建高水平医科大学,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院合作全方位推进;与民盟广东省委合作不断深化,暨南大学在学校建立临床医学博士培养基地。

  学校积极担当社会责任。附属医院、附属南充市中心医院医疗服务辐射川东北3000多万人口,在突发事件救援救治工作中,无私奉献、冲锋在前,坚决护卫人民群众健康,广受社会各界好评;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对口帮扶点均高质量脱贫摘帽,连续三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当前,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稳步推动“365总体布局”,着力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川北医学院2022年诚聘高层次人才

  (一)第一层次:

  1.两院院士或世界级的科技领军人才;

  2.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

  3.“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4.“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5.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以上获奖者(排前三名);

  6.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或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

  (二)第二层次:

  1.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2.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3.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4.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5.国家级教学名师。

  (三)第三层次:

  1.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2.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

  3.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

  4.省部级重点学科(或学科方向)带头人;

  5.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专业技术二级岗教授

  6.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7.具有博士学位的博士生导师。

  (四)第四层次:

  1.省级突贡专家、高等学校“攀登学者”;

  2.学校教学、科研、医疗和学科建设工作急需的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

  (五)第五层次:

  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

  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待遇

  (一)第一层次

  1.协商确定薪酬待遇及支付方式;

  2.以引进的人才为核心,组建学术团队,选聘工作助手,并以团队形式配套科研启动经费;

  3.根据工作需要提供科研启动基金;

  4.根据国家政策配备工作用车;

  5.给予安家补贴费200万元。

  (二)第二层次

  1.年薪30-50万元;

  2.根据工作需要提供200-400万元科研启动基金;

  3.给予安家补贴费100万元。

  (三)第三层次

  1.薪酬按国家政策和学校内部分配制度改革方案执行;

  2.根据工作需要提供100-150万元科研启动基金;

  3.给予安家补贴费80万元。

  (四)第四层次

  1.薪酬按国家政策和学校内部分配制度改革方案执行;

  2.根据工作需要提供10-30万元的科研启动基金;

  3.给予安家补贴费45万元。

  (五)第五层次

  1.薪酬按国家政策和学校内部分配制度改革方案执行。新引进博士按副高(专业技术岗七级)待遇发放校内绩效工资,时间为2年。新取得博士学位证书的在职博士参照该项标准执行。

  2.根据工作需要提供3-20万元的科研启动基金;

  3.给予安家补贴费30万。凡属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专业)、院系尚无博士的学科(专业)或专任教师中博士比例小于10%的学科(专业)等岗位引进的优秀博士(世界高校排名前200名的学校、国内原985高校等毕业,或在本学科权威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并被SCI收录,影响因子5.0以上)安家补贴费为40万元。

  以上各层次引进人才到岗并办理完结相关手续后,学校提供廉租周转房壹套(可入住叁年);如不选择租赁学校周转房的,按1200元/月发放住房补贴,时间为3年。学校积极与南充市人才办衔接,协助申请政府资助的奖励及其他优惠待遇。

  说明:

  1.以上待遇仅限人事关系、工资关系正式转入学校的全职引进人员。特殊专业及学科建设特别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可以不受上述条件限制,相关待遇由学校直接研究决定。

  2.具有同等学历、学位、知名度的留学回国人员的引进,经资格认证、学历确认以及学校人才评价机构评审后,参照同类人员标准执行。

  3.引进人才若自带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课题,按《川北医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配套。

  4.本规定涉及到的经费计算币种均指人民币。年薪为税前收入,其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安家补贴费为税后金额,到校后一次性拨付。

  5.科研启动基金超过50万元的根据学校财务预算按年度拨付,最长不超过3年。

  6.对年龄小于35周岁、学校学科建设急需、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学校可以给予更优惠的特殊政策。

  7.引进的一至五层次人才的配偶,若其职称在中级及以上或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且符合调动政策的,学校可以协助办理工作调动;若因政策原因未能成功办理工作调动的,或其配偶虽不符合调动条件但具有本科学历的,或其配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年龄小于45周岁的,学校可以以编外聘用(人事代理)的方式解决其工作问题。

  引进计划

序号

引进岗位

专业要求

学历学位

要求

 

需求
人数

 

1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教学科研岗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法医学、临床病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

博士研究生

6

2

 

医学影像学院
教学科研岗
(临床教学科研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生物医学工程

博士研究生

3

3

 

护理学院
教学科研岗

 

护理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

博士研究生

3

4

 

公共卫生学院
教学科研岗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社会保障、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卫生毒理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博士研究生

4

5

 

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岗

 

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社会学*、政治学*、心理学*、公共管理*

博士研究生

2

6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临床教学科研岗

 

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皮肤病与性病学、风湿免疫学、儿科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医学、麻醉学、老年医学、神经病学

博士研究生

8

7

 

医学检验系
教学科研岗
(临床教学科研岗)

 

临床检验诊断学、生理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

博士研究生

3

8

 

口腔医学系
临床教学科研岗

 

口腔医学*

博士研究生

3

9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
临床教学科研岗

 

中医外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

博士研究生

1

10

 

眼视光医学院
临床教学科研岗

 

眼科学

博士研究生

2

1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科研岗

 

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马克思主义哲学

博士研究生

5

12

 

精神卫生学院
教学科研岗
(临床教学科研岗)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心理学*

博士研究生

3

13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体育部)
教学科研岗

 

运动营养学、运动康复、康复医学、体育学*

博士研究生

3

14

 

外国语言文化系
教学科研岗

 

日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英语口译

博士研究生

3

15

 

医学影像研究所
专职科研岗

 

合成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工、物理化学

(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生物材料、微纳光学、生物活性物质、软物质材料与结构力学设计、分析化学、3D打印、器官模型、微流控、医学影像等)

博士研究生

3

16

 

风湿疾病研究所
专职科研岗

 

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博士研究生

3

17

 

神经疾病影像研究所
专职科研岗

 

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博士研究生

3

18

 

川北医学院
附属四川宝石花医院
临床教学科研岗

 

内科学(心内科)、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放射介入学方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麻醉学

博士研究生

6

19

 

川北医学院
附属成都新华医院
临床教学科研岗

 

临床医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内科学、外科学、护理学、康复医学

博士研究生

6


  应聘须知

  (一)高层次人员采用直接考核方式招聘,全年实施。

  (二)简历直接发送至邮箱:cbyxyrscrsk@163.com或登录川北医学院人才招聘官网在线申请职位:http://zp.nsmc.edu.cn/。

  联系方式

  招聘主管部门:川北医学院人事处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东顺路55号川北医学院人事处

  邮编:637000

  联系人:蒋老师 程老师

  联系电话:0817-3352199、3352198

  人事处招聘邮箱:cbyxyrscrsk@163.co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