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人才引领 智汇锡山 | 无锡学院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无锡学院 2023-04-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4月24日,“智汇锡山”无锡学院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大礼堂举办。

  正是锡山好风韵,烟花时节又逢君。4月24日,“智汇锡山”无锡学院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大礼堂举办。锡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葛敏,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红,无锡市人社局副局长包晓东,锡山区副区长保海燕,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锡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方芳,我校党委书记杨建新,校长张永宏,副校长徐军海出席活动。来自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2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匡辉主持。

党委书记杨建新致辞

  杨建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与会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致以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本次“产教赋能 智汇锡山”主题论坛,旨在发挥学校科教融合和“人才蓄水池”优势,汇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为锡山区高质量发展和无锡产业强市建设进一步赋能增智。他指出,学校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健全求才、聚才的体制机制,为青年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一流平台、快速成长的良好环境,让无锡学院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他代表学校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加盟无锡学院,在无锡这片沃土上尽展才华,携手推动学校特色鲜明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锡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葛敏致辞

  葛敏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学院是锡山家门口的“人才富矿”,本次论坛的举办,彰显了学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格局,必将有力赋能锡山打造长三角产业创新策源地、高层次人才聚集地和一流创新成果转化地。他希望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招才引智工作站的作用,让更多千里马在地方创新创业、竞相奔腾。他指出,锡山区将继续与无锡学院携手并进、相互赋能,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人才服务生态上持续加力,为青年精英逐梦锡山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和最优服务!

校长张永宏介绍学校人才政策

  张永宏详尽解读了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细用才,深入实施“精英化、工程化、团队化、国际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按照“一院一策”、“一人一策”,打造“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人才”的高层次教师团队;结合地方政策优势,创新人才工作管理模式,采用“全聘、双聘、柔性聘”多元招聘模式,实现“一站式”人才服务。他还详细介绍了青年人才十分关注的岗位、待遇、配套、发展空间、职称评聘等方面的具体政策,以及“太湖人才计划”“锡山英才计划”等项目的基本内容。

无锡市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仪式

  无锡学院招才引智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多措并举,人才招引成效显著。无锡市委人才办将我校设为“无锡市招才引智工作站”,作为无锡高端人才引进和赋能产业的样板。市人社局副局长包晓东、无锡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共同揭牌。

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为推动物联网相关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展学科资源,我校聘任刘海涛教授为物联网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刘海涛,博士,国家二级教授,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优秀人才代表签约仪式

  学校转设以来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持续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盟我校,扎根无锡。活动现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等高校的8名优秀青年学者代表签约加盟我校。

新入职高层次人才代表发言

  人才代表延星2022年3月入职我校,毕业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清华大学博士后。他说,无锡学院提供了一个更加适合他发展的平台,在这里,他感受到了学校对人才的重视、爱护与尊重,真切体会到了无锡学院“温度”,期待各位青年才俊共同加盟无锡学院,共同发展。

特邀学术报告

  论坛特邀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姜晶院士、美国天普大学的杜恩鹏教授等分别作学术报告。

分论坛

  24日下午,分论坛在各二级学院以报告分享、人才洽谈等形式同步开展。青年人才深入我校相关学院,交流学术心得、感受校园文化,迅速增进了对无锡学院的了解。

产业考察

  分论坛结束后,学者们参观了锡东新城规划展示馆、南山车联网小镇及锡山区多家重点企业。

  本次论坛线上线下共2000余名青年高层次人才积极参与,经初步统计有80多位表达加盟意向。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无锡学院将继续深入实施“四化”人才强校战略,牢固树立重才、爱才理念意识,健全完善求才、聚才机制制度,不断提升用才、兴才的治理能力,结合地方政策优势,“一对一”定制青年人才个性化服务方案,打造全方位保障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青年人才后顾之忧,为青年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一流平台、快速成长的全周期服务和发展创造的良好环境,以人才引领激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真正让无锡学院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