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精彩回顾】聊城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国际青年博士论坛

聊城大学 2022-05-0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4月27日,以“才聚水城,智汇聊大,共创未来”为主题的聊城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博士论坛在学校辰晖楼举行。

  4月27日,以“才聚水城,智汇聊大,共创未来”为主题的聊城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博士论坛在学校辰晖楼举行。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约海内外300余名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参加活动,加深对我校的了解,吸引优秀人才加盟聊大。本次论坛作为我校首次面向海内外的全球直播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博士参与,观看宣讲视频人次超过2万。

  本次论坛由聊城大学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共聊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分为学校主论坛和学院分论坛两部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出席论坛并致辞。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赵长林、白成林、李兆俊、庄波、苏明海,聊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崔新乐,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人才代表参加主论坛。主论坛由党委副书记胡海泉主持。

  论坛首先播放了聊城形象宣传片和聊城大学宣传片,介绍了聊城市与我校的基本情况。 

  王昭风在致辞中向全球英才发出热情邀约,表示聊城大学致力打造温馨服务港湾、强大兴才磁场、区域科创地标、融合发展高地、开放交流枢纽与美丽宜业“栖凤林”,着力营造爱才敬才、用才成才的浓厚氛围,大力完善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人才生态,全力提供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使聊城大学成为各方英才圆梦之地,让各路“千里马”在聊大竞相奔腾。

  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驴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副会长、我校聊城毛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研究院院长王长法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项目负责人、我校理工学院副院长刘才龙教授,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我校材料学院李子亮副教授先后发言,讲述了聊城、聊大宜业宜居的人才环境以及自身科研创新的经历体会。

  各学院分论坛专家学者围绕学科热点研究领域开展交流与探讨、加深了解与互信。后续各学院将通过交流洽谈、学术报告、教学试讲等方式对人才进行考察。

  本次论坛是校地双方落实《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大学城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推动实施学科产业对接工程、高端人才汇聚工程、基础教育示范工程、产业升级助推工程、创新平台培育工程、大学科技园共建工程、新型智库建设工程、文化与文明引领工程、国际合作拓展工程、基层培训与学历提升工程等“十大工程”。在高端人才汇聚方面,校地双方携手实施校地人才共同体打造计划,建立校地校企人才共引、共建、共享的体制机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