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医科大学等研发新型除砷材料

2018-07-10 中国科学报

“在山西、内蒙古、甘肃等省区砷中毒病区开展的地下砷污染饮用水现场验证均显示,该材料对水砷的去除能力达到90%以上,从而突破了除砷技术处理效率从实验室走到现场的瓶颈。”近日,在首次于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七届环境砷国际学术大会”上...

  “在山西、内蒙古、甘肃等省区砷中毒病区开展的地下砷污染饮用水现场验证均显示,该材料对水砷的去除能力达到90%以上,从而突破了除砷技术处理效率从实验室走到现场的瓶颈。”近日,在首次于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七届环境砷国际学术大会”上,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与慢性疾病研究中心教授孙贵范表示。

  孙贵范介绍的是一款以纳米陶瓷材料为基础的新型除砷材料,由中国医科大学和美国旧金山美索滤膜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目前,该产品已获美国全国卫生基金会的两项认证。这也是25年来该机构首次认可和认证的最简单饮用水除砷技术和产品。

  据介绍,该纳米微陶材料还可以去除水中的一些重金属。研发团队正在进一步完善产品,让产品小型化,成本更低廉。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