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2023第二届崖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2023-08-2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8月24日,以“筑梦崖州湾 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第二届崖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幕,论坛由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青年学者主动报名参会,特邀了来自德国、英国、法国、美国、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葡萄牙、韩国、马来西亚、比利时、丹麦等12个国家100多位青年学者线下线上学术交流,线上直播间人数4400余人次。

  本届论坛设1个主论坛和13个分论坛,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设置了人才政策宣讲、大咖学术报告分享、入驻青年学者代表访谈等环节,让与会人员全面了解了科技城人才支持政策及近年来在科技研发、人才引育方面的显著成果。

  2023第二届崖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喻景权,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Stefan Schwarz,省、市、入驻高校和科研单位领导、嘉宾等8人共同启动。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磊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三亚市通过实施“人才强市”策略,逐步扩大聚才规模,以人才资源驱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未来三亚市将继续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的力度,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为各位学者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委员葛瑞明副局长致辞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城积极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育人,积极服务种业振兴和海洋强国建设。

  科技城入驻高校代表、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王乾坤主任现场分享科教创新园平台建设、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诚挚邀约海内外青年学者加盟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人才工作站负责人杨帆针对科技城人才政策做详细解读,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学者加盟,在崖州湾施展才华,开拓人生新局面。

  大咖学术报告分享环节,喻景权院士和Stefan Schwarz院士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主题学术报告,启迪科研新思路,为线上线下参会嘉宾、学者带来学术盛宴。

  在论坛活动人才访谈环节,崖州湾实验室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同建对话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柯小龙、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李刚、崖州湾实验室李擎天、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郭哲杉和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冯世源5位科技城入驻青年杰出人才代表,畅谈青年人才关注的科技创新、职业发展、归国心路和科技城生活工作保障等热点话题。李擎天博士表示,科技城有一流的科研设施,充足的后勤支撑,完善的扶持政策,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人才能够在这里安居乐业,欢迎青年学者来崖州湾科技城建功立业。

  据了解,受访的5位代表已落户科技城内的单位,并取得了可喜的科研成果。他们对目前科技城的基础设施、科研平台以及生活上的服务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为科技城未来的完善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活动最后,论坛主持人哈尔滨工程大学南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超向与会青年学者发起号召,“在这个充满智慧与创新的时代,青年学者作为科技创新和学术发展的未来力量,承载着无限的希望与责任。希望来日能与参会的青年学者们一起相约崖州,共创未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