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瞿振元:人才引进与评价改革

2019-05-10

5月10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北京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瞿振元作"人才引进与评价改革"主题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5月10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北京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近60所高校100多位专家、学者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领导齐聚北京,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如何“破五唯”?如何客观评价人才,如何精准锁定人才,如何切实做到创新引才、科学培育人才,促进“双一流”的建设及发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瞿振元作"人才引进与评价改革"主题报告。

  瞿振元说,认识和把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新要求,把握好人才评价的正确方向,是当前高校教师队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两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人才评价机制,要坚持破“五唯”的正确导向,要讲辩证法才能够有效的进行。关于唯和不唯的问题上,应当选择不唯。因为人才是多样性的,人才的评价也是这样,只讲某一个方面,唯一的去做,那往往是形而上学的,但是在有标准和没有标准之间,还应该有。

  辩证法的另一方面,在人才的评价的问题上,在水平和潜力之间,要两者兼顾,潜力优先,这也体现了公平和效率之间的一种辩证关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