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丁斗:小同行评价没有最好只有更合适的评价方法

2019-05-10 学术桥

5月10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北京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特邀高级研究员丁斗,作"对职称评审小同行评价的理解"主题作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5月10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北京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近60所高校100多位专家、学者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领导齐聚北京,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如何“破五唯”?如何客观评价人才,如何精准锁定人才,如何切实做到创新引才、科学培育人才,促进“双一流”的建设及发展? 

  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丁斗,作"对职称评审小同行评价的理解"主题作报告。

  丁斗说,没有最好的评价方法,只有更合适的评价方法。

  相对于传统的会议评审,高校职称评定的小同行评议突出了学术标准。专家评审剔除了人情因素,能够突出被评审人的单一的学术标准;学术标准更为客观、公正和合理,从而能够促进学术人才的发现和发展,促进大学学术成就的涌现。

  但专家评审缺乏对被评审人的全面综合的评价,且评审专家也有其自身的学术偏好和价值取向,通讯方式评审难免偏颇。所以丁斗建议通讯评审可以通过同行专家和学院领导的会议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实现科学评审。

  继西部论坛和岳麓论坛成功举办之后,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北京论坛”1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场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